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佳禾智能全资子公司思派康拥有脑电波采集通信系统发明专利

2023-06-06 14: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元

    近期,随着国外马斯克脑机接口产品的推出,国内脑机风口突起,受到资本市场和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根据中国信通院研究报告显示,脑机接口拥有覆盖面较广的下游应用领域,其中医疗健康为脑机的主要应用场景,在未来将逐渐渗透娱乐、智能家居、军事和其他领域,成为人机交互的重要形式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佳禾智能全资子公司思派康拥有发明专利脑电波采集通信系统、通信帧的生成装置和读取装置,该专利技术采取12个通道的脑电传感器的脑电波头戴设备,用于打游戏时,通过该头戴设备控制鼠标左移,右移,上移,下移,点击等。目前该全资子公司发明专利脑电波采集通信系统、通信帧的生成装置和读取装置也被市场和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知晓。

    据公开的专利信息获知,佳禾智能全资子公司广东思派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1月24日提出脑电波采集通信系统、通信帧的生成装置和读取装置的发明专利申请,申请号201710055181.1,经过两年多的专利实质审查,于2019年9月24日公告了发明专利的授权。本发明创造涉及脑电波通信领域,特别是一种脑电波采集通信系统、通信帧的生成装置和读取装置。本发明创造的目的是提高脑电波产品的通信速度,在不增大EEG(脑电波信号)数据的采集间隔的条件下使各个EEG数据在新采集的EEG数据来临之前发送出去。

    佳禾智能该项发明专利的授权,正是其不断的技术和产品创新的成果。凭借此专利技术,截至目前,佳禾智能已为美国客户NEUROSKY、日本客户TOSHIBA累积出货几万个脑电波耳机。随着技术的进步和脑机产品市场的不断成熟,脑机类消费电子产品会越来越被消费者接受。

    业内人士表示,全球脑机市场规模有望逐年扩大,行业正迎来历史性机遇。亿欧智库数据显示,从2019年至2024年,全球脑机市场规模由12亿美元增长至24.9亿美元,复合增长率为15.5%。据预测:2025年,全球脑机市场规模将迎来第1个突破性增长至50亿美元。至2027年,全球脑机接口将实现突破100亿美元市场规模。2031年,全球脑机市场规模将达到450亿美元。直至2035年,全球脑机市场规模将实现千亿级美元市场规模。

    此外,佳禾智能研发费用逐年增长,2022年度研发费用约1.3亿元,同比增长约12.44%。对技术创新的执着追求,一方面推动了公司利润不断向好的方面发展,另一方面也为公司长期业绩稳健增长建立坚实基础。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