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用友网络2022年实现营收92.6亿元 云服务业务快速增长

2023-03-24 21: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向炎涛

    3月24日晚,用友网络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6亿元;其中,云服务业务保持较快增长,实现收入63.5亿元,同比增长19.4%,占公司云与软件收入的69.0%,已成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并继续扩大占比。

    报告显示,公司继续以高质量业务收入结构升级为战略导向,订阅相关指标实现明显增长,其中,合同负债(包含短期合同负债及长期合同负债)24.6亿元,实现双位数增长,同比增长14.4%;云合同负债实现19.2亿元,同比增长21.5%;订阅合同负债实现13.2亿元,同比增长55.8%;公司云服务业务ARR实现20.4亿元,同比增长23.8%。

    报告期内,用友网络实现大型企业云服务与软件业务收入62.5亿元,同比增长6.5%,其中,云服务业务收入实现43.9亿元,同比增长17.6%,核心产品续费率达105.5%。

    公司以全新的“用友BIP3”为基础,行业内率先为大型企业提供混合部署模式的云服务产品,在保持央国企客户持续突破的同时,迅速推进大型企业业务订阅化发展与收入结构转型。自2022年8月发布以来,短短四个月,用友BIP3签约金额已超10亿元。

    在中型企业客户市场,用友战略增强公有云订阅业务,实现云服务与软件业务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25.8%,其中,云服务业务收入实现6.3亿元,同比增长60.6%,核心产品续费率达82.0%。

    公司在中型企业客户市场YonSuite、U9 Cloud、U8 Cloud三箭齐发、持续发力,云服务产品已全栈支持信创环境。YonSuite更新迭代推出系列新服务,2022年新增付费客户数量近7000家,合同签约金额同比增长翻番。

    在小微企业客户市场,用友继续聚焦数智财税和数智商业两大领域,实现云服务与软件业务收入6.8亿元,同比增长15.0%,其中,SaaS订阅收入实现3.8亿元,同比增长47.2%,截至报告期末,云服务业务累计付费企业用户数达到50.3万,在小微企业财税与业务云服务市场保持领先。

    报告期内,用友研发投入29.2亿元,同比增长24.5%,占营业收入的31.6%,研发人员数量已超过9000名,占公司员工总数的35.7%,持续的加大投入助力公司云服务产品研发实现关键突破。

    据Gartner研究显示,用友位列全球ERP SaaS市场全球第八位,是TOP10中唯一入选的亚太厂商;同时,据IDC数据显示,用友持续领跑中国企业云服务市场,在中国应用平台化云服务APaaS市场占有率第一、中国企业应用SaaS市场占有率第一,并在中国超大型及大型企业EA SaaS市场连续多年稳居市场占有率第一。

    此外,用友还作为起草单位之一参与了国家标准GB/T23011-2022《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数字化转型价值效益参考模型》的制定,该标准是我国发布的首个数字化转型国家标准,对数字化转型领域标准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