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龙宇燃油拟变更证券简称为“龙宇股份”

2023-02-13 20: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施露

    2月13日晚,上海龙宇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拟变更公司证券简称的公告”,公司拟对现有证券简称进行变更,变更后的证券简称为“龙宇股份”,证券代码“603003”保持不变。

    近年来,公司数据中心IDC业务收入逐年提高,公司大宗商品贸易业务营收规模逐步减少,特别是近两年,公司大力发展数据中心业务,使得整体IDC业务板块经营业绩快速提升,并贡献了公司大部分的净利润。现有的证券简称与公司主营业务范围和战略发展目标不匹配。并且,公司于2023年1月9日完成了公司名称以及公司章程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公司名称已正式变更为“上海龙宇股份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规划以及经营发展需要,为了更清晰地反映公司的主营业务板块和战略发展定位,使公司证券简称与公司名称相匹配,并更贴合公司发展的实际情况,同时增加投资者对公司业务情况的理解和投资判断,拟将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龙宇股份”。

    据了解,龙宇股份自2016年完成非公开发行开始,逐步谋求战略转型。目前公司IDC业务规模逐步扩大,先后投资建设北京金汉王项目、无锡中物达项目,并在上海区域拓展边缘计算数据中心业务。公司定增北京金汉王项目业务模式属于批发型定制化数据中心,服务于互联网龙头企业,自建成以来,上架机柜数持续增加,营业收入和利润快速增长,正在为公司贡献稳定的现金流。

    2021年,依托江苏中物达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的收购,公司IDC项目成功拓展至长三角核心区域,中物达项目业务模式属于高端零售型,主要客户面向物联网等大型企业。2022年上半年,公司旗下上海磐石边缘云计算有限公司,利用现有城市泛在空间站点,并整合边缘算力所需资源,逐步打造边缘算力网络,实现云、网、边、端算力一体化协同体系。从而支撑边缘原生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的构建,支撑边缘计算应用的有效落地。

    经过近几年的稳健发展,公司IDC业务转型阶段性成果显著,数据中心已形成公司战略转型的核心业务板块。公开资料显示,公司在运营及在建数据中心IT负载累计达到约60兆瓦(MW);折算成5千瓦(KW)标准机柜约12000个。

    根据公司此前披露的2022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0万元到40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2022年度公司转型发展加速落地,IDC业务实力不断增强,经营业绩扭亏为盈,有力地支撑了战略升级,为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何帆 袁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