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库迪咖啡宣布开启“百城千店咖啡狂欢节” 千店目标能否实现?

2023-02-07 21: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君

    开出首店三个月后,2月6日,由瑞幸咖啡创始人、前CEO钱治亚携瑞幸原核心团队创立的品牌库迪咖啡宣布开启“百城千店咖啡狂欢节”。

    “本次活动是在公司门店稳步发展至一定规模启动的一项重要营销活动,旨在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库迪咖啡、体验库迪咖啡的产品。”库迪咖啡联合创始人兼CMO李颖波介绍称,据统计,包含活动期间(2月6日至3月31日)开业的门店,本次活动参与门店将覆盖全国181个地级以上城市,门店总数约1300家。

    库迪咖啡被现有团队寄予厚望。此前,前瑞幸咖啡创始人陆正耀、前瑞幸咖啡CEO钱治亚在微信朋友圈同时官宣,库迪咖啡首店落地福州,并配文:“咖啡梦想家团队再启征程”,“集结号吹响”。

    值得注意的是,在重回咖啡赛道之前,陆正耀及瑞幸原核心团队曾在预制菜领域发力。在通过“趣小面”(后改名为“趣巴渝”)品牌切入了面食赛道后,2020年,陆正耀创立了舌尖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凭借“舌尖工坊”(现改名为“舌尖英雄”)品牌进军预制菜。彼时,舌尖工坊宣称已经接受了2500个意向加盟商的签约,更有报道称其计划2022年内落地3000家门店。如今,上述两个项目分别处于已停止服务,签约的门店中出现停业、“门店休息中”等情况,未达到预期。

    而窄门餐眼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2月3日,库迪咖啡门店数量为232家。目前库迪咖啡门店数量较李颖波提及的“本次活动参与门店将覆盖全国181个地级以上城市,门店总数约1300家。”门店总数差距较大,库迪咖啡能否如约开出千家门店?

    《证券日报》记者就上述问题采访库迪咖啡相关负责人,其称以李颖波提及的“本次活动参与门店将覆盖全国181个地级以上城市,门店总数约1300家”为准。

    和弘咨询CEO文志宏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库迪咖啡团队在此前帮助瑞幸咖啡快速扩张时积累了一些经验和资源,因此快速开出1000家门店问题不大。

    不过,也有从业者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鉴于舌尖工坊及库迪咖啡核心团队人员高度重合,在上述两个项目未达预期的情况下,库迪咖啡千店计划有待观察。

    “作为一个拥有资源和经验的新品牌,库迪咖啡通过加盟快速开出1000家门店后,能否持续经营和盈利,是库迪咖啡面临的挑战。”在文志宏看来,加盟模式发展有利于库迪咖啡快速跑马圈地,但是如何加强加盟商管理,把控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平衡质与量的问题,是库迪咖啡面临的问题。

    对于快速开店引来大量加盟商后,在扩张和管理上如何平衡及库迪咖啡能否如宣称的“限时减免10万元服务费,最快1个多月回本。”等问题,库迪咖啡方面没有给予回复。

    与瑞幸类似的是,除了快速实现跑马圈地,库迪咖啡自创立以来,致力于在大型体育赛事赞助、潮流IP跨界合作和经济文化活动赞助上持续发力。李颖波表示,未来,公司将联合抖音、小红书等当下热门平台,与明星、KOL等开展深度合作,打造兼具年轻、时尚的品牌特性。

(编辑 袁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