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龙佰集团:子公司氯化法钛白粉技术等商业秘密涉嫌遭不法侵犯

2022-11-18 18: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文娟

    11月18日,龙佰集团发布公告称,下属子公司云南冶金新立钛业有限公司就用于生产的氯化法钛白粉技术等商业秘密涉嫌遭到不法侵犯,目前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公开资料显示,龙佰集团是行业内为数不多同时具有硫酸法工艺和氯化法工艺的钛白粉供应商。按照产能计算,公司是全球最大硫酸法钛白粉生产商,全球第四大、国内第一大氯化法钛白粉生产商。

    “与硫酸法钛白粉生产工艺相比,氯化法工艺具有流程短、产能大和节能环保等优势,随着环保政策趋紧,环保成本上升,氯化法钛白粉已逐渐成为主流工艺。”深圳方略产业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方中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据财报,今年上半年,龙佰集团氯化法钛白粉产量17.64万吨,同比增长48.99%,销量14.14万吨,同比增长10.3%,产销量增幅分别高于同期硫酸法钛白粉40.98个百分点和4.39个百分点。价格和产能建设方面,据龙佰集团此前接受调研时披露,今年上半年公司氯化法钛白粉平均销售价格比硫酸法钛白粉高1000元左右。今年第三季度公司云南年产2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生产线建设项目(第一条线10万吨/年)已建成并成功试生产,第二条10万吨/年的生产线预计于今年年底建成投产。

    好韵多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奎星分析称:“根据一般程序,商业秘密权利人报案后,给权利人造成损失数额在五十万元以上的,相关部门应予立案追诉。如果追诉成功,侵权人应按照权利人因被侵权所受到的损失或者侵权人因侵权所获得的利益,或者参照商业秘密的许可使用费,或者采取定额赔偿的方式确定赔偿数额。”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