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晶瑞电材拟不超过3000万元回购股份

2022-11-18 17: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陈红

    11月18日,晶瑞电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拟用于实施股权激励及/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股份的种类为公司发行上市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500万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

    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根据公告,晶瑞电材本次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人民币24.05元/股,该回购股份价格上限不高于董事会通过回购股份决议前三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150%。在回购价格不超过24.05元/股的条件下,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为62.37万股至124.74万股,约占公司截至2022年11月16日收市后总股本5.85亿股的0.11%至0.21%。

    谈及本次回购的目的,晶瑞电材方面表示:“基于对公司价值的判断和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更好地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结合公司经营情况、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盈利能力,为了维护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的信心,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

    “公司如未能在股份回购实施完成之后36个月内使用完毕已回购股份,尚未使用的已回购股份将予以注销。”晶瑞电材方面称。

    截至2022年9月30日,晶瑞电材总资产为32.2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9.32亿元,流动资产12.94亿元,货币资金余额4.62亿元。若本次回购资金上限人民币3000万元全部使用完毕,按2022年9月30日财务数据测算,回购金额占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流动资产、货币资金的比例分别为0.93%、1.55%、2.32%和6.49%,占比均较小。

    根据目前公司的经营、财务状况,结合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晶瑞电材管理层认为,公司本次回购股份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亦不会对公司的盈利能力、债务履行能力及研发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专家:鼓励上市公司用好回购工具做优做强

    今年10月,证监会、沪深交易所就修订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增持规则公开征求意见,放宽优化上市公司回购条件,优化调整回购增持窗口期等,提升制度的包容性和实施便利性。

    自征求意见发布以来,上市公司积极响应。包括爱康科技、维尔利、长城汽车、轻纺城、分众传媒、健康元、雅化集团、水晶光电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回购计划。

    对此,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研究员盘和林向《证券日报》记者说道:“回购一般适合成熟阶段的上市公司,这些公司本身盈利能力较强,现金流充沛,即便是进行投资,新的业务利润率也很难超越主营业务,此类企业现金流往往过多,所以此时通过回购注销将企业利润回报给股东是最佳选择。而回购用于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并没有减少市场股票发行总量,对于市场来说只是暂时冻结了部分股票的流动性,所以是一个短期的利好,但总体利好程度不高。”

    上海小多金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培训专家库成员范志鹏表示:“观察2018年规则施行以来上市公司的股份回购实践,有三个现象值得关注,即实施回购的公司越来越多;将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的方案越来越多;回购行为越来越规范,上市公司方案设计更加理性。”

    “修订规则释放了进一步提升回购制度包容性和实施便利性的政策信号,建议公司结合自身经营、市场价值、资本运作规划以及资金情况,密切关注规则调整,选取合适时机,用好回购工具做优做强。”范志鹏补充说道。

(编辑 袁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