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阿里云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季度营收环比增长17%

2022-11-17 21: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见习记者 袁传玺

    11月17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公布最新财报,阿里云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该季度营收在跨分部抵销前和抵销后分别为267.6亿元和207.57亿元,相较上一季度的抵销后营收176.85亿元,环比增长17.37%。财报表示,阿里云坚持技术攻坚,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增长,季度内公共云持续健康增长,同时非互联网行业收入增幅达28%。

    数据显示,该季度内阿里云经调整EBITA为4.34亿元,连续两年实现盈利。同时,阿里云在非互联网行业获得同比增长28%,主要受到金融服务、电信、公共服务等行业推动。

    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以来,阿里云聚焦“Back to Basic”,坚持技术攻坚,打造以云为核心的新型计算体系。财报显示,在阿里云自研CPU倚天710、云基础设施处理器CIPU和飞天云操作系统融合作用下,云计算性能提升了20%以上。此前在云栖大会上,阿里云透露倚天710已在阿里云数据中心内大规模部署,未来两年20%新增算力将使用自研CPU。

    同时,阿里云将推进核心产品全面Serverless化,让云计算从一种资源变成一种能力,降低软件开发门槛,大幅提高软件生产效率。据介绍,淘宝首页在今年“双11”前已经完成了全面Serverless化,让业务资源成本下降18%。

    近期,阿里云推出飞天智算平台,为自动驾驶、新药研发、新能源等朝阳产业提供AI计算服务。不久前,小鹏汽车与阿里云合作,将自动驾驶模型训练效率提升近170倍。

    同时,阿里云持续推进云钉一体,降低企业数字化门槛。目前,钉钉上的低代码应用数已超过500万,低代码开发者超过380万,涵盖财务、人事、行政等众多非技术人员。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表示,未来80%应用会由业务人员通过低代码开发。

    在国际化方面,阿里云在本季度内宣布未来三年投入70亿元建设国际本地化生态,并在波尔图、墨西哥城、吉隆坡、迪拜等地增设6个海外服务中心。今年以来,阿里云在韩国、泰国、德国、沙特阿拉伯等多个国家新增数据中心,目前,阿里云在全球28个地域运营着85个可用区。

(编辑 田冬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