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航控股百亿元定增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2022-11-17 19: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昱丞 见习记者 张军兵

    海航控股11月17日晚公告称,公司今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

    此次定增项目,海航控股股东方大集团按照监管规定的上限认购海航控股拟发行的股票,通过瀚巍投资向上市公司注资108.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收到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意味着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正式进入审核环节,海航控股的“百亿输血”取得实质性进展。大股东此次注资,对于持续降低海航控股资产负债率、提高资产质量,保障海航控股正常生产经营、稳定及维护民航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此举将保护了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有利于公司未来持续健康发展。

    根据海航控股此前披露的相关运营数据显示,国际航线旅客周转量、客座率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据海航内部人士称,为尽快落实国务院关于有序增加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等相关要求,海航控股迅速制定航班恢复方案,在多条国际航线上陆续恢复及增班,目前已恢复或开通11条往返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就在昨日,海航控股恢复了海口—香港航线,除此以外,海南航空还计划于11月29日复航深圳—特拉维夫航线,充足的资金供应无疑是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提升营运效率的必要条件,本次非公开发行,有助于海航控股把握当下政策支持所带来的市场机遇,积极自救,实现业绩回暖。

(编辑 李波 袁元 )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