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化国际1.8亿美元拟出售孙公司36%股权 交易尚需国内外多方审批通过

2022-11-17 19: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郑馨悦 见习记者 孙文青

    11月16日,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国际”)晚间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中化国际(新加坡)有限公司(SINOCHEMINTERNATIONAL(OVERSEAS)PTELTD,以下简称“中化新”)拟以0.315美元/股的对价以现金方式向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橡胶”)转让持有的Halcyon Agri Corporation Limited(以下简称“合盛公司”)36%的股份(即574204299股)。

    公告显示,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确定为1.8亿美元,上述出售完成后,中化新持有合盛公司的股份比例将为29.2%。

    中化新是中化国际海外投融资控股及海外贸易平台,同时为其他在新关联公司提供区域财务服务。作为公司海外贸易平台,中化新主要经营包括LPG、铁矿石、焦炭、工程塑料等化工品贸易业务。

    此次标的合盛公司主营业务为天然橡胶种植、加工和销售。2021年,合盛公司的营业收入24.6亿美元,净利润1705万美元。中化国际称,此次交易完成后,合盛公司不再作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精细化工主业,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

    需要关注的是,此次交易需经过多方审批通过,包括海南橡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尚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审核批准,尚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经营者集中审查,尚需经新加坡有关主管机关的反垄断审查,尚需国务院发展改革委员会、海南省商务厅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就本次交易涉及的境外直接投资作出批准,以及其他或有的审批或备案。

    同时,中化国际还公告称,其下属公司江苏扬农集团有限公司拟出资666.6万元与中化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中化寰宇(海南)销售有限公司。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编辑 张伟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