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 同程旅行跟团游搜索量上涨600%

2022-11-15 21: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许洁

    11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防控工作的通知》,根据最新风险区划定管理办法,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

    消息发布后一小时内,同程旅行平台跟团游产品搜索量快速上涨,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超过600%。机票、火车票等交通产品搜索量也随之上涨,涨幅分别为182%和97%。

    随着冬季的到来,冰雪旅游、温泉旅游和海岛游成为用户最关注的旅行产品,长白山和崇礼的滑雪线路,广东、福建等省份的温泉游线路,三亚的休闲度假线路都受到游客的关注。

    同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明阳认为,该通知国务院优化疫情防控工作20条措施在文旅行业的具体落地,意味着旅游业的防控工作将更加科学化、精准化。短时间内,国内跨省游将迎来一轮快速上涨,但人们的出行信心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仍需一段时间。随着科学精准防疫的政策在各地逐步落实,整个旅游行业将进入复苏周期。

(编辑 李波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