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基础提交摘帽申请

2022-10-01 09: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昱丞 见习记者 李雯珊

    9月30日晚间,ST基础(600515.SH)发布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撤销股票交易其他风险警示的议案》,同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撤销股票交易其他风险警示申请。

    据悉,ST基础于9月2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公司存在未按规定披露非经营性关联交易、关联担保违规事项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ST基础在《关于申请撤销股票交易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中表示,公司《自查报告》及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涉及的资金占用、未披露担保等相关情形已消除,公司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申请,上海证券交易所将于10个交易日内决定是否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此前,ST基础称公司主营业务未来将聚焦于机场运营管理等核心业务,为全面、准确的配合公司战略发展布局,实现未来产业规划,促进持续健康发展,使公司名称与公司定位、战略规划相匹配,已于1月20日将公司名称变更为“海南机场设施股份有限公司”。

    据接近ST基础人士表示,证券简称需要与公司名称、公司主营业务发展保持一致,待公司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后,将会尽快申请变更证券简称。

    据Wind资讯显示,自今年以来,已经有超过130家机构投资者调研ST基础。随着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时间的临近,离岛免税新政、加工增值免关税、“两个15%”所得税、三张“零关税”清单、保税航油、第七航权等核心政策利好将会逐步得到释放,ST基础旗下机场、免税等业务将持续受益,迎来长期稳定发展。

(编辑 何帆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