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会稽山、精功科技披露控股股东司法重整进展 中建信控股集团有意出手重整“精功系”

2022-05-17 06: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5月16日晚,“精功系”旗下会稽山和精功科技两家上市公司同时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司法重整的进展公告。公告显示,中建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信控股集团”)成为“精功系”重整投资人的唯一报名人。正式报名成功的意向投资人需要于2022年5月25日17时之前向管理人缴纳竞选保证金和提交重整竞选文件。

    同日,上海清算所官网披露了《关于精功集团有限公司等九公司重整投资人招募进展情况的公告》。公告显示,意向投资人应当于2022年5月25日17时之前向管理人缴纳竞选保证金1亿元,同时按照要求编制并提交竞选文件,管理人将组织评选委员会对意向投资人提交的竞选文件进行评议,最终重整投资人将由评选委员会评议确定。

    公开资料显示,中建信控股集团注册资本1亿元,总部位于上海闵行莘庄商务区,旗下拥有钢结构、再生纤维、新能源、投资四大产业板块。企业法定代表人方朝阳,方朝阳持股比例为39.025%。中建信控股集团是“精功系”重整资产之一——精工控股集团的大股东。从股权结构看,除上海京荣企业管理合伙企业之外,其余26位自然人股东基本均为精工控股集团核心管理团队成员。

    中建信控股集团副总裁吴昊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基于中建信控股集团与精功集团的渊源,中建信控股集团重整“精功系”,将实现人员、业务、管理等各方面的平稳过渡,也能有效避免重整过程中各类不确定性波动对企业经营产生影响。

    据吴昊介绍,中建信控股集团旗下核心企业“精工控股集团”是绍兴本土企业为中国民企500强,核心产业“精工钢构”在全国钢结构行业连续7年位列第一。中建信控股集团除了坚持实业发展,在金融资产、物资资产、股权投资等领域也进行积极探索和实践,主要涉及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建筑科技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其中已上市项目包括微芯生物、慈文传媒、德宏股份、五洲新春、步长制药、康惠制药等。同时还参股重庆三峡银行、绍兴银行、瑞丰银行,持有银行股权估值超30亿元。

    当晚的公告显示,精功集团于2019年9月6日向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法院提出重整申请。2019年9月17日,精功集团收到柯桥法院的《民事裁定书》,柯桥法院依法裁定受理对精功集团的破产重整申请,并根据法律程序指定浙江越光律师事务所为管理人。2022年4月15日,精功集团等九公司管理人发布了《精功集团等九公司重整投资人招募公告》。精功集团管理人综合前期预招募的相关情况,考虑重整价值及重整可行性,确定了精功集团等九公司的重整核心资产范围为“精功集团持有会稽山中的14,915.82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29.99%,精功集团剩余持有的会稽山股份不作为重整核心资产,将另行处置”等在内的五项核心资产,意向投资人尽调报名时间自2022年4月15日至5月15日17时止;正式报名成功的意向投资人应当于2022年5月25日17时前向管理人缴纳竞选保证金和提交重整竞选文件。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