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无惧股东减持计划 精华制药近3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上涨27.36%

2022-05-09 21: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曹卫新

    5月9日,A股中药、新冠治疗、肝炎等多个医药相关板块延续上周五走势继续走强。截至当日收盘,同和药业、千红制药等13只医药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医药股共计33只。其中,老牌中药股精华制药无惧股东减持计划,近3个交易日股价多次冲高触及涨停板。截至5月9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于17.69元/股,3个交易日累计上涨27.36%,市值增长30.93亿元。

    4月30日,精华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海安瑞海城镇化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安瑞海”)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28.36万股,且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减持时间为2022年5月26日起6个月内。

    除海安瑞海抛出减持计划外,4月初公司控股股东南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产控”)也宣布要减持公司股份。依据减持计划,南通产控拟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1600万股股份,减持期间为2022年5月5日至2022年11月1日。

    5月5日,控股股东南通产控减持计划执行首日,公司股价即涨停。次日,公司股价再次冲击涨停板。5月8日晚间,公司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股价于5月5日至5月6日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交所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对于股价异动,公司方面称无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5月9日,精华制药延续前2个交易日的上涨走势,午后股价一度封住涨停。临近收盘前股价有所回落,最终涨幅为5.23%。

    记者注意到,公司股价强势上涨过程中,控股股东南通产控已开始落实减持计划。5月8日晚,公司发布的股价异动公告中,公司披露了控股股东减持计划进展。公司方面称:“股票异动期间,控股股东南通产控卖出公司股票96.75万股。”

    有不具名A股上市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上市公司不会提前披露股东减持进展,只在股东减持计划执行过半或者减持计划结束时,会发布相关的公告。还有一种情况是减持计划中途终止,上市公司也会作出相应的披露。”

    谈及公司两大股东相继抛出减持计划一事,精华制药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股东的减持行为是股东基于自身判断所做出的的决定,我们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目前公司整体经营情况是稳定的。”

    公司最新财报显示,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约4.09亿元,同比增加22.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686万元,同比增加17.96%;基本每股收益0.0821元,同比增加17.96%。

    “股东的减持计划并不一定对公司不看好,也有可能是自身资金需求,原因不一。”透镜公司研究创始人况玉清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投资者面对有减持计划的公司要避免追高,一般情况下公司股价在减持期内会面临一定的压力,股价涨到一定程度不排除会被减持给压下来。”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