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四维图新参投成立国汽智图 打造国家级高精度地图服务平台

2021-09-14 11: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讯 9月13日,四维图新公告称,近日,根据战略规划及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联合工信部国家级创新中心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自然资源部直属企业中国地图出版社等单位共同投资成立国汽智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汽智图”)。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976万元,占比24.0988%。

    根据公告,国汽智图定位行业Tier1.5,将整合产业上下游资源,在相关国家部委和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多方共同建设符合国家数据安全要求,同时满足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发展需求的“国家级”关键动态高精度基础地图服务平台,以此推进高精度地图领域行业标准法规建设,加快高精度地图快速更新等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支撑国家自动驾驶行业及智慧城市等行业发展。

    据了解,国汽智图秉承“政府许可、行业认同、市场化运作”的战略定位,将充分发挥第三方平台价值及优势,打破行业内企业间的数据壁垒,解决动态高精度地图更新困难的行业困局,基于自研AI算法实现多源海量车载传感器数据实时汇聚融合,为图商、车厂等行业用户提供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的高精度地图快速更新解决方案,包括动态高精度基础地图快速更新发布、高精度地图测评、车载传感器数据合规及储存等多重服务。

    四维图新表示,公司投资设立参股公司国汽智图能更好地满足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城市等行业对高精度地图数据快速更新的需求,帮助公司增加高精度地图更新数据来源,在保障国家对数据的安全监管要求前提下,解决高精度地图精确性、实时性、安全性,保障国家地理安全及满足监管要求。(记者/向炎涛)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