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夏航空卷入安全事件 订单量或受影响

2021-09-03 01:01  来源:证券日报 王鹤 冯雨瑶

    本报记者 王鹤 见习记者 冯雨瑶

    近日,因载73人客机在落地时突然冲出跑道一事,将华夏航空推上舆论风口。

    9月2日,《证券日报》记者电话联系华夏航空,询问关于该事件是否对公司订单量、客户流失情况有影响,对方回应称:“不能说完全没有影响,但有关订单量的一些数据目前还没有系统统计出来,具体影响有多大还无从得知。”

    据了解,8月29日,华夏航空G54394航班在阿克苏机场落地后偏出跑道。9月1日,中国民航新疆管理局披露此事件初步调查情况。

    民航新疆管理局称,飞机在阿克苏机场27号跑道着落过程中风向由顶风变为顺风,接地速度大于标准速度;接地点距离跑道入口近三分之一跑道长度;跑道有积水;机组使用刹车时机偏晚。导致飞机停止距离不够,最终在接近跑道尽头左侧低速偏出。目前,事件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于接下来的调查情况,我们也在密切关注。”上述工作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8月29日,华夏航空航班偏离跑道消息一出,8月30日、31日,公司股价连续2个跌停,9月1日,公司股价微跌0.64%。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安全事件并非是华夏航空的首次,事实上,在7月份公司也发生过一起安全事件。同样,该事件也引发公司股价连续两日的跌停。对此,华夏航空曾发布公告称,公司的经营情况以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没有发生重大变化,且公司此前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和补充的地方。

    华夏航空此前发布的2021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29亿元,同比增长17.41%;归属母公司普通股东净利润为1165.96万元,同比增长41.71%。

    记者发现,在公开互动平台,有投资者直言:“华夏航空最近口碑影响很差,一连串的事件让消费者和投资者对华夏航空很不信任。”同时,在黑猫投诉平台,消费者对华夏航空的投诉量居高不下,共493条,“疫情期间不响应国家政策给予全额退款”“乱收手续费”等投诉声音不断。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