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航光电董事长郭泽义:创新说明会模式 促进企业与投资者双赢

2021-09-03 00:53  来源:证券日报 赵学毅 肖艳青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肖艳青

    9月2日,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举办的“上市公司2020年报业绩说明会经验交流会”上,中航光电董事长郭泽义分享了公司创新业绩说明会模式与投资者有效沟通的经验做法。

    郭泽义表示,中航光电从优化投资者良好沟通机制入手,突出企业军工特色,开辟军工非秘线路,并首次采用“网络远程+电话”互联互通的方式,创新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

    据介绍,中航光电通过会前策划、会中紧密配合、会后及时复盘并固化提升的方式,创新了业绩说明会模式,与投资者进行有效沟通。具体来看,公司成立了由董事长担任组长,总经理、规划及经营副总经理为成员的市值管理领导小组,统筹规划指导投资者交流工作。在会前发布公告,提前通过电子邮箱、官方微信小程序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众投资者收集问题。为了确保会议交流效果,通过微信小程序互动回复,主动提醒、积极引导投资者参加网上业绩说明会。

    投资者可通过网络端或电话端参加会议,支持电话拨入、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电脑端全平台接入,网络端和电话端互联互通,通过语音或文字实时提问交流,极大提升了中小投资者、机构投资者的参与度、积极性和交流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中航光电作为军工上市公司,在符合军工保密规定的前提下,通过主动开辟非密参观路线、非密参观展厅、播放非密宣传片以及持续参加航空工业上市公司整体路演等方式,尽可能地向投资者展示公司的整体情况,正确引导资本市场认识军工、了解军工,避免出现“想问不能说,想看看不到”的现象,真正方便投资者获取有价值的公司信息。

    在郭泽义看来,通过召开业绩说明会,一方面可以让公司高层领导切实体会投资者的期望和建议,有利于理解投资者的诉求,了解自身的短板与不足。另一方面能够让投资者对公司战略发展和投资价值有进一步的了解与认同,有利于投资者更全面地了解上市公司,提升公司与投资者互动的深度、广度和效率,形成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密切联系与良性互动,促进企业和投资者实现双赢。

    郭泽义建议,上市公司应从以下方面入手,提升业绩说明会质量:一是不断完善业绩说明会的运行机制,建立健全业绩说明会工作指引,强化主要领导工作的参与度;二是重视资本市场反馈,把“倾听资本市场声音”作为业绩说明会最重要的工作,把投资者对公司的评价、期望与建议通过公司级会议传递给公司内部,驱动公司改革创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