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高端白酒需求旺盛 舍得酒业上半年净利增逾3倍

2021-08-17 06:36  来源:证券时报

    受益于高端白酒需求旺盛,行业集中度提升,舍得酒业(600702)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91亿元,同比增长133.09%;净利润7.35亿元,同比增长347.9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72亿元,同比增长1518.37%。

    舍得酒业表示,2021年上半年白酒行业继续处于新一轮的增长周期,高端白酒需求旺盛,高端市场持续扩容,白酒消费持续升级,白酒市场进一步呈现向名优品牌集中的趋势,但同时也面临着中高端白酒阶段性去库存及竞争更加激烈的问题。在报告期内,公司大力贯彻老酒战略、双品牌战略,全面加强生产及营销管理,立足长远,走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之路,取得良好效果。

    舍得酒业表示,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于上年同期受疫情影响,经营业绩基数较低,本期销售业务增长所致。另外,现金流变动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本期酒类业务销售回款增加所致。

    今年上半年,舍得酒业中高档酒、低档酒分别实现销售收入18.77亿元、3.17亿元,同比增长149.01%、235.52%。按渠道来看,批发代理、电商销售分别实现销售收入20.15亿元、1.79亿元,同比增长153.57%、233.47%。按区域划分,今年1-6月,舍得酒业省内实现销售收入5.77亿元,同比增长174.63%;省外实现销售收入14.37亿元,同比增长146.03%;电商实现销售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233.47%。

    公司还披露了下半年工作计划,舍得酒业计划下半年加快双品牌战略落地,进一步提升舍得品牌,加强藏品舍得、智慧舍得等高端产品运作,进一步实现战略大单品品味舍得的“降库存、提周转、稳价格”,优化产品销售结构;加速沱牌市场布局,构建以沱牌曲酒为龙头,沱牌特级T68、沱牌六粮为突破口的产品矩阵,聚焦打造一批高线光瓶样板市场,快速恢复沱牌的市场规模。

    另外,舍得酒业计划下半年加强产品研发工作。加快推出超高端浓香白酒品牌舍不得,加强特殊渠道产品、文创产品及配套物料的研发,不断提升公司产品形象及竞争力;同时按照“多产品、多客户、全渠道”模式加速全国重点市场运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华东、华南等市场的突破。

    舍得酒业表示,下半年公司将进一步拓宽终端渠道,在坚持做好传统烟酒店渠道的基础上,导入要客营销模式,大力拓展企业团购,高度重视线上及新零售渠道的开发。以免税店渠道的导入为突破口,积极布局国际市场。

    西部证券认为,2021年豫园通过拍卖获得舍得控股股东地位,复星系进驻董事会,充分提振渠道信心。公司领导班子还是由经验丰富的老员工组成,复星系有望以生态圈赋能舍得,推动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舍得酒业走差异化老酒路线,坚持双品牌战略的发展,经销商信心充足,在复星的赋能下公司长期踏实发展可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