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天士力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4% 经营质量持续提升

2021-04-23 19: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胡艳萍

    本报见习记者 胡艳萍

    4月23日晚间,天士力医药(600535)公布2020年全年业绩,公司全年归母净利润达11.3亿元,同比增长12.4%。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医药工业收入正增长。剥离医药商业后,公司经营质量进一步提升,应收账款、资产负债率及经营现金流等关键指标显著改善,为2021年业绩奠定良好基础。

    天士力在2020年克服了新冠疫情影响,实现医药工业收入正增长;同时主动剥离医药商业板块,聚集发展毛利率更高、资产更加优质的医药工业部门。医药商业板块的剥离使公司轻装上阵,各项关键财务指标出现显著改观。

    至2020年末,公司应收账款为18.7亿元,较2019年末下降77.8%,处于近年来低点。资产负债率较2019年末下降了25.7个百分点,为24.9%。经营性现金流达到17.9亿元,较2019年末上升6.6%。

    公司也正积极推进子公司天士力生物的分拆上市。医药商业剥离与天士力生物上市两大战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聚焦公司核心战略,在提升经营质量和运营效率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创新药领域价值,加速创新医药研发集群构筑与营销创新。

    创新药已成为国内医药企业明确的升级方向。在此背景下,天士力持续聚焦市场最大、发展最快的心脑血管、消化代谢、抗肿瘤三大治疗领域,积极推动和优化大生物医药研发管线,多项研发项目取得里程碑进展。

    公司还加速创新中药的研发,实现重点品种二次开发得到快速推进。报告期内,公司3款中药药品适应症获得《临床试验通知书》,分别为芪苓温肾消囊颗粒用于多囊卵巢综合征(脾肾阳虚、痰湿阻滞证)适应症、芪参益气滴丸增加慢性心力衰竭适应症、养血清脑丸增加阿尔茨海默病(AD)适应症。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