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走近资本市场乘风破浪的姐姐们

2021-03-08 01:31  来源:证券日报 矫月 李乔宇 赵彬彬 李万晨曦 殷高峰 吴文婧 冯思婕

   编者按:华夏男儿多豪杰,但也有不少巾帼英雄在历史的洪流中,留下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从代父从军的花木兰,到五十三岁又重掌帅印的穆桂英,中国古代女英雄的故事代代流传,激励着中华儿女。铮铮铁骨,寸寸柔肠,当今的资本市场,同样是巾帼不让须眉。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证券日报》记者带你走近奋斗在医药行业乘风破浪的姐姐们,感受这些女董事长驰骋在资本市场的英姿。

    本报记者 矫月 李乔宇 赵彬彬 李万晨曦 殷高峰 吴文婧 见习记者 冯思婕

    致敬资本市场乘风破浪的姐姐们

    归国创业的姐姐

    爱美客董事长简军:

    打造“女人的茅台”

    第一次见到爱美客董事长简军的人或许很难想象到,这位面带微笑、性情温和的女性所创办的爱美客备受资本市场关注,在一个月内就被券商调研69次,公司也因为股价快速上涨而被市场称为“女人的茅台”。

    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的过程中,简军也一直笑意盈盈、神情温和,更像是一个生活平静幸福的美丽女教师。

    可就是这位看起来岁月静好的女士,在20世纪90年代的出国热潮中,毅然决定辞掉体制内的安稳工作,走出了国门,开启了她长达13年的境外工作生涯。就是在那13年的工作岁月里,简军第一次在国外见到了透明质酸(俗称:玻尿酸)注射,见证了透明质酸填充剂给人所带来的改变。

    时隔十多年,再一次谈起首次见到透明质酸注射的场景,简军仍流露出兴奋的神色。

    2003年底,瑞典奇美德的玻尿酸填充剂正式获得美国FDA批准,简军也在机缘巧合下目睹了该产品的注射过程。彼时,一位已临古稀之年的女士验证了这款产品的效果,在大家的注视下,这位女士接受了透明质酸注射,皱纹也因此得到明显改善。

    “效果立竿见影!”简军对《证券日报》记者回忆称,“当时国内还对这个领域并不了解,国产透明质酸市场几乎是空白的,但我觉得这一定有市场”。

    次年,简军回国创业,英之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成立。2005年底,英之煌生物科技更名为爱美客。

    “那个时候我们真的是一点点熬过来的,被很多客户拒绝过。”简军告诉记者,在当时,国内医美机构更认可手术的整容方式,对注射形式的医美方式充满质疑。

    如今,中国医美市场上已经有十余款的国产透明质酸产品,而爱美客为同类产品最多的企业。被外界称为“童颜针”的含聚乳酸透明质酸钠凝胶也已进入到注册申报阶段,上市后将填补国内市场又一空白。

    “国产透明质酸在品牌影响力方面与国际品牌相比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简军对《证券日报》记者称:“目前的成绩还远远不够。我们的销售量是很大,但总销售额仍低于国际品牌。在产品方面我们是有自信的,爱美客的每一款产品在产品质量与产品效果方面都符合国际上的标准,但国际品牌在品牌优势和资源优势上要比我们好很多,品牌溢价更高。”

    简军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聚焦医美主业,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研发创新,不断丰富医美产品组合,从医美产品供应商角色逐步升级成为医美行业解决方案提供者。“我相信我们坚持产品的品质,坚持我们的服务,那么未来就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