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山河智能2020年净利预增5%至25% 国际员工接种疫苗预备抢抓海外商机

2021-01-28 21: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记者 肖伟

    1月28日,山河智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8亿元至6.29亿元,同比增长5%至25%。

    预告显示,山河智能以“先导式创新”发展模式助推装备制造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同时加大产品线上营销模式力度,工程机械板块营收及利润实现大幅增长,推高公司营业总收入超93亿元,同比增长25%。

    山河智能董秘王剑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我们已经开始陆续为准备出国的员工安排接种疫苗,预计今年3月将有大量员工出国开拓业务。从已经接到的订单来看,欧美等目标市场对我们的工程机械需求度有所上升。目前,我们通过集装箱发往欧洲的挖掘机受到客户们的青睐。当前是我们布局欧美目标客户、抢抓海外市场的黄金窗口期。”

    此前,招商银行宏观经济研究所所长谭卓也持有相同观点,认为随着疫苗的研发、生产和分发速度加快,欧美等国将率先进入经济复苏阶段。招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也公开表示:“2021年下半年全球就会进入共同复苏的轨道上。随着疫苗的推出和广泛接种,新冠肺炎疫情最终会得到控制,并推动海外经济加快恢复。”

    公告还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尤其是航空业遭受到巨大冲击,航空客、货运量大幅下滑,导致加拿大子公司AVMAX业绩有所下滑,净利润同比下降超70%,全额计提收购AVMAX所产生的0.65亿元商誉。

    王剑就此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疫苗面市和分发速度加快,国际航空事业出现了明显的复苏迹象。疫情虽然是不可抗力,也是不可预见因素,但是疫情终将过去,我们有理由相信疫苗会带来持久而且确定的经济复苏。当前,航空器材终端零售价格已经回暖,正在为整个航空事业释放出积极信号。我们存量飞机接近200架,一直保持着有竞争力的体量,一旦下游需求复苏,将为公司业绩作出对应贡献。”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