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复星医药mRNA疫苗获中国香港地区紧急使用认可

2021-01-25 21: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许伟

    本报记者 施露 见习记者 许伟

    1月25日晚,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下称“中国香港”)政府新闻公报,复星医药与德国药企BioNTechSE合作的mRNA新冠疫苗BNT162b2(下称“该疫苗”)获认可于中国香港紧急使用(以下简称“本次紧急使用认可”)。

    据了解,本次紧急使用认可系依据中国香港《预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规例》(第599K章)作出。根据该规例,紧急使用认可适用于中国香港政府接种计划或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指明的用于预防特定疾病传播情形下疫苗的供应、分发和施用等;紧急使用认可有效期为12个月,可依据中国香港《预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规例》(第599K章)被进一步延长期限或被撤销。

    复星医药方面表示,该疫苗系基于《许可协议》引进区域内的候选mRNA新冠疫苗之一,拟主要用于预防新冠肺炎。截至目前,区域内尚无其他基于mRNA技术平台研发的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性疫苗获准上市或紧急使用,该疫苗在中国大陆尚处于Ⅱ期临床试验阶段。

    复星医药方面透露,该疫苗的中文商品名为復必泰。复星医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以芳表示,“復必泰在中国香港获紧急使用认可让我们倍感振奋和鼓舞,这也是复星医药和BioNTech共同努力实现疫苗在全球更广范围内可及性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复星医药和BioNTech始终紧密合作,积极推进mRNA新冠疫苗在大中华区域内的临床试验及注册上市等工作。我们将密切配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疫苗接种计划,以确保香港市民早日能接种安全、有效的mRNA新冠疫苗,护佑香港地区千家万户的健康。”

    关于风险提示,复星医药方面表示,本次紧急使用认可后,该疫苗于中国香港的销售和供应情况受(包括但不限于)疫情发展、当地政府接种计划推行进度以及该疫苗生产及供应链能力等诸多因素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目前,在中国内地地区已上市的新冠疫苗主要为传统的灭活疫苗。1月25日,复星医药股价报50.11元/股,跌3.15%。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