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坤地产将发行首笔美元债 扩充高效融资手段

2021-01-15 21: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1月15日,上坤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即将于1月22日发行一笔364天期、1.85亿规模的优先票据,这是近3年来境内房企发行规模最大的首发无评级境外债券。据悉,本次债券发行是上坤地产在香港资本市场第二次成功亮相,距离其登陆港交所仅不到2个月时间,充分展示了公司对开拓境外资本市场的信心和优化融资结构的能力。

    近年来,上坤地产一直致力于实现规模与质量的双优发展。据招股书,2019年上坤地产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金额扭负为正,达20.08亿元,2020年前4月为11.07亿元,造血能力得到释放。2018年、2019年、2020年4月末,上坤地产现金及等价物余额分别为4.54亿元、10.73亿元、15.85亿元,呈稳步上升态势。同时,上坤地产现金短债比从2019年末的0.82倍增至2020年4月末的1.37倍,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能有效覆盖短期负债,短期偿债能力明显提升。

    上坤地产此次成功发行美元债,在进一步充裕公司现金流量的同时,也体现了公司未雨绸缪应对风险、扩大安全边际的洞见。同时,境外发行美元债将为公司提供一种更加高效的融资方式,意味着从上市前以信托为主的融资方式将向公开市场融资转变。未来,包括美元债、abs等都有望成为公司融资渠道,伴随着对于信用评级的积极争取,各项融资利率还有进一步的下降空间。

    上坤地产此前曾表示,公司将对现金流精细化管理,通过密切监控借款到期情况和提高管理流动资金水平,以满足业务发展等现金需求。目前,上坤地产正不断深化以产品力为牵引的高质量成长路径,此次成功发行1.85亿规模的美元债,将为公司潜心打造优质产品、稳步实现公司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