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斥资7.52亿元 江河集团海外“观影”

2021-01-14 06: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疫情发生后,院线类上市公司2020年经营情况受到影响,业绩普遍下滑甚至亏损。然而,江河集团却逆势而上,通过全资子公司GoldenAcumenHoldingsLimited、ReachGloryInternationalLimited在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方式买入伦交所上市公司CineworldGroupPlc(代码CINE)1.69亿股股票,最新持股比例达12.33%,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

    公告显示,江河集团累计投资总额约7.52亿元,约占公司2019年度期末归母净资产的10%。据了解,CineworldGroupPlc为全球第二大电影连锁院线、英国唯一从事电影业务的上市公司,其主营业务遍布英国、美国等。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在不同国家和地区主动关闭或应政府要求关闭了全部或部分门店,对其经营产生较大影响,企业价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截至公告日,其市值约合人民币82亿元。

    财务数据显示,CineworldGroupPlc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5.8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02.17亿元。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管理层大幅削减各项费用开支,并新增了多笔外部融资,有效应对了当前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

    江河集团为何选择此时投资海外亏损的院线资产?公司坦言,主要是看好休闲及可选择性消费领域的发展前景。随着海外疫情蔓延,该领域的优质公司处于历史相对价值低位,具备较好的财务投资机会。公司认为,标的公司为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已采取包括融资在内的一系列应对措施,并获得了多笔新增融资,具备一定财务投资价值。

    江河集团进一步表示,公司主要使用了包括处置Healius股份在内的自有资金进行了该类投资。公司在确保日常经营所需资金的前提下进行该投资,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不会影响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