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宝实濒临退市 地方国资借破产重整欲挽狂澜

2020-12-01 06: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临近年末,在*ST宝实“生死存亡”之际,宁夏国资扮演了“白衣骑士”的角色。*ST宝实11月30日晚公告称,公司收到银川中院民事裁定书,确认公司以竞价方式处置的部分资本公积金转增所得股票3.34亿股,由公司管理人账户划转至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宁国运”)的证券账户。若本次划转成功,宁国运将持有公司3.34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9.08%),因控股股东宝塔石化已承诺自公司司法重整的重整投资人获得转增股票登记之日起放弃表决权,本次划转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宁国运可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可能成为实际控制人。

    “宁夏国资接盘*ST宝实在预期之内,算是最好的结果了。”有熟悉*ST宝实人士告诉记者,公司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后,自治区政府九部门与律所便组成了公司管理人团队,目的就是帮助公司完成“保壳清债”任务,渡过眼下难关。

    回顾来看,11月24日晚,*ST宝实管理人确定了重整计划中“10股转增5.03股”实施方案,共计可转增约3.84亿股股份。转增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由7.64亿股增至11.48亿股。公告显示,本次资本公积转增股票不向*ST宝实原股东分配,由管理人进行处置以及向债权人分配抵偿债务,转增股票股权登记日为11月27日,上市日为11月30日。

    在方案确定三天后,管理人公布了转增股票受让结果。11月27日晚,公司披露称,宁国运作为唯一受让方,以1.45元/股的价格全盘接下转增股票,共计耗资约4.84亿元。

    同时,为使得破产重整顺利进行,*ST宝实控股股东宝塔石化于11月27日签署了《关于放弃表决权的承诺函》,承诺放弃其持有的公司3.98亿股(占总股本的52.13%)对应的表决权,亦不得委托第三方行使弃权权利,承诺期限为36个月。

    虽然宁夏国资出手“搭救”,但已连亏两年的*ST宝实暂停上市已是大概率事件。公司三季报显示,*ST宝实今年前三季度亏损4870万元,并预计全年仍将发生亏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