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生科技主板首发过会 拟募资4.82亿元突破产能瓶颈

2020-11-27 11: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杜卓蔓

    本报记者 吴文婧 见习记者 杜卓蔓

    11月26日,证监会发布第十八届发审委2020年第169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浙江华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生科技”)首发顺利过会。

    本次华生科技拟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2500万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82亿元,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审计机构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过去三年来,华生科技业绩持续快速增长。2017年至2019年,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5786.98万元、6764.99万元、8657.82万元。

    华生科技一直专注于气密材料、柔性材料等塑胶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产品广泛应用于划水板、充气游艇、车体篷盖、户外广告等领域。

    招股书显示,华生科技掌握拉丝气垫材料的核心生产工艺,目前已获得自主知识产权21项,其中已授权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8项、外观设计2项。此外,公司已成功参与制定的国家、行业、联盟等标准累计达10余项。由于拉丝气垫材料由于终端应用领域对产品性能要求较高,加工工艺复杂,具备一定的技术门槛,国内外竞争者较少,过去三年来,公司保持着40%左右的较高毛利率,盈利能力较强。

    华生科技方面表示,随着拉丝气垫材料业务逐渐发展壮大,一方面拉丝气垫材料面临下游市场旺盛的需求;另一方面,客户对产品的功能、质量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是目前,由于受生产场地、设备产能限制,公司无法继续大规模提高生产能力,现有产能已近饱和。

    基于此,本次华生科技拟建设的“年产450万平米拉丝基布建设项目”、“高性能产业用复合新材料技改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分别拟投入资金4.28亿元、0.32亿元、0.21亿元。其中,“年产450万平米拉丝基布建设项目”全部达产后,公司将新增拉丝基布产能450万平方米,产能不足的瓶颈将得到缓解。

    通过募投项目的建设投产,华生科技有望扩充公司核心产品产能,优化产品结构,并利用技术和规模优势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从而获取更多的销售收入和利润。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