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18家券商将欢聚集团平均目标价上调至130美元 较上季度提高22.7%

2020-11-27 18: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欢聚集团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发布以来,截至目前已经有18家知名券商机构发布研报,平均目标价较上季度提高22.7%至130美元,最高目标价达到165美元。

    2020年第三季度欢聚集团总营收达62.864亿元,同比增长36.1%,超过市场普遍预期和公司自身财务预测区间大约6%。调整后净利润同比增长64%,超过市场预期40%。其中国际直播业务BIGO表现强劲,收入同比增长120.8%至33.948亿元,并首次实现了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经营性利润的扭亏为盈。

    BIGO的强劲业绩,成为券商看好欢聚集团发展前景的重要原因。花旗指出,BIGO拥有增长双引擎,Likee正开始变现、Bigolive还在持续渗透发达市场。里昂证券认为,欢聚集团的市场充分多元化,单一地缘政治因素并不足以对其每股盈利造成结构性影响。摩根士丹利指出,对欢聚集团而言,比较容易达成进一步提高Bigolive和Likee的用户覆盖、以及加速Likee在视频社交的布局和商业化进程的目标,因此BIGO在海外仍有较大市场空间。其预计,BIGO在新兴市场的潜在市场规模约为160亿美元,发达国家的潜在市场规模更大。

    还有多家券商指出,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统计,BIGO在三季度首次实现盈亏平衡,这具有重要意义。华兴资本预计,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21年BIGO将实现2%的运营利润率。中金公司和瑞信也预计,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BIGO的运营利润率将持续为正。

    目前,百度以36亿美元收购YY直播,也被认为对欢聚集团而言是利好因素。摩根士丹利、花旗、中金公司等券商认为,与百度交易后,欢聚集团将更聚焦于海外市场的扩张,市场也必然会重新评估其整体成长潜力。同时,这笔交易为欢聚集团带来36亿美元现金。多家券商都在研报中提到,充裕的现金使欢聚集团可以投资于新的领域,以及在海外市场投入和对于产业互联网更大的推广力度。

    在财报发布后,知名做空机构浑水发布报告做空欢聚集团。有多家券商对浑水发布的做空报告予以回应。里昂证券认为,浑水的报告存在明显偏见。

    基于第三季度强劲的财报和对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券商纷纷调高欢聚集团的目标价。摩根士丹利、花旗将目标价上调至130美元。摩根大通重申欢聚集团是其在中国直播行业的首选标的,将目标价上调至140美元。八六证券上调目标价至148美元。交银国际将目标价调高至153美元,并给予BIGO90亿美元估值。野村证券则将目标价调高至157美元。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