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光峰科技李屹:积极拥抱监管 提升信息披露质量

2020-11-24 06: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为注册制下的科创公司,光峰科技也在学习和实践着注册制:积极拥抱监管,提升信息披露质量;深耕主业,提升上市公司质量。”谈及高质量发展,深圳首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光峰科技的董事长李屹如是说。

    创立于2006年的光峰科技,致力于利用成熟的产业链,创建新的激光显示技术架构,率先攻克传统激光显示高成本、低可靠性、低效率的技术难点,发明了ALPD激光显示技术,并率先实现技术产业化。该技术被国际同业视为下一代激光显示的发展方向。

    在资本市场上,光峰科技颇有“吃螃蟹者”的风范,拥有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科创板广东第一股、激光显示行业第一股等“第一”头衔。在李屹看来,科创板的设立,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突破口和发力点。

    资本市场是信息市场,信息披露是监管重中之重。注册制下,信息披露完成了从监管导向到投资者导向的逻辑转变,充分考虑信息使用者需求。在此背景下,光峰科技以科学的态度认真学习信息披露,积极拥抱监管,提升信息披露质量。

    “信息披露不能流于形式和表面,不是越多越好。要着力信息披露质量,简明化、有效化,关键突出、重点阐述,充分揭示风险,呈现客观事实,实话实说。”李屹解释称。

    以专利诉讼为例,作为一家拥有原创技术、核心专利、核心器件研发制造能力的激光显示企业,光峰在原创专利技术市场化过程中,面临竞争对手为打破核心专利技术壁垒而多次提起的专利无效宣告请求。对此,光峰科技及时准确地予以披露。据公司统计,公司专利维权公告占公告总数的20%,其中专利无效公告在专利维权公告中的比例超50%。

    “诉讼过程中我们与交易所、证监局多次进行专项沟通,并书面报告公司知识产权方面的情况。科创板及相关政策对科创企业的专利维权采取了包容的态度,对光峰这样的科创企业在国内外市场维权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李屹说。

    凭任职硅谷上市公司的经历,李屹在创办光峰科技之初,便按照监管要求,建立了现代化的公司治理结构。光峰科技也在探寻从提高公司治理和坚持科创属性角度提高信息披露质量。

    “技术创新驱动的企业能通过科技与资本的优势结合,获得更广阔、更高质量的发展空间。”展望未来,李屹直言,光峰科技将深耕主业,提升上市公司质量,致力于做一家用创新技术改善人类生活的“硬科技”企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