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涉嫌证券市场操纵 劲拓股份董事长被立案调查

2020-10-29 06: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劲拓股份10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董事长吴限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其涉嫌证券市场操纵,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劲拓股份表示,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吴限个人的调查,与上市公司无关。在立案调查期间,吴限仍可正常履职,公司董事会亦可正常运作。公司日常经营管理由公司管理层负责,目前经营管理、业务及财务状况正常,该事项尚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

    公开资料显示,吴限1968年5月出生,冶金专业,曾任职于贵州铁合金厂、日东电子,于1996年创办劲拓实业有限公司,2005年起担任劲拓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2010年起任劲拓股份董事长。截至三季报数据,吴限直接持有公司7972.9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32.86%,其中4530万股处于质押状态。

    在此之前,劲拓股份最引人注目的新闻莫过于“白菜价”的员工持股方案。9月21日晚间,劲拓股份披露员工持股计划,拟以3元/股受让公司回购专用账户已回购的部分股份。而公司此前回购股份的均价约为16.9元/股。

    对此,深交所火速下发关注函。劲拓股份在回复中称,公司现阶段发展急需稳定人才队伍,提高受让价格的折扣力度,用较少股份数量起到较好的实施效果;并设立了锁定期及约束机制,激励与约束对等,上述受让价格符合相关规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