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一体两翼”战略持续完善 盘龙药业第三季度业绩增速加快

2020-10-28 00:58  来源:证券日报 殷高峰

    本报记者 殷高峰

    盘龙药业10月26日晚间发布今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1亿元,同比增长3.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01.81万元,同比增长13.72%;基本每股收益0.77元。

    值得注意的是,第三季度盘龙药业业绩增速加快,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速达40.02%和65.18%。

    “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公司业绩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疫情稳定后,公司按照既定发展战略,持续完善‘一体两翼’,生产经营快速恢复,尤其是第三季度,公司的生产和销售出现了比较快速的业绩增长。”盘龙药业副总、董秘吴杰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一体两翼”是盘龙药业董事长谢晓林在2018年提出的战略。“一体是指强工业主体,把制造业,制药、保健品、保健用品以及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等做强。”盘龙药业董事长谢晓林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通过不断提升现有产品的品质和产能,积极研发新的产品,引入优秀人才,将公司的医药工业主体做大做强。

    而“两翼”中的“左翼”专注医药商贸及文化建设,发展药品配送,建设王家成大药房,传承王家成的中医文化,通过打造文化软实力,提升品牌影响力。“右翼”则定位大健康产业,围绕医疗、健康、养老三方面展开布局。

    “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公司围绕‘一体两翼’的战略目标,以国家医药行业宏观政策为导向,坚持外抓市场网络建设与科技研发工作,内抓管理与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吴杰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在做强医药工业主体的同时,公司积极实施双轮驱动政策,一方面充分重视投资并购工作,积极寻找合作机会,争取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种类、提高药品研发实力、拓宽产品销售市场。另一方面紧紧围绕年度经营目标,潜心分析行业宏观信息,积极应对各项挑战,坚持外抓市场、内强管理、开源节流的工作思路,强化市场精细度建设,积极推进企业品牌建设步伐,加强市场开拓,加大产品营销推广力度,同时加强内部管理和资金管控,提高整体运营效益,提升生产经营业绩。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报告期内,公司医药商业配送业务进一步拓宽,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子公司陕西盘龙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了陕西博华医药有限公司51%股权,进一步完善了公司“一体两翼”的战略布局。

    “在战略规划指引下,公司积极开拓,进一步丰富大健康产业产品,开展大健康产品的研发与市场布局,增加利润增长点。”吴杰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大健康产品盘龙七牙膏、盘龙七冷敷凝胶、盘龙七纳米速贴、盘龙七按摩精油以及葛黄面等系列产品已开发成功并陆续上市。

    报告期内公司投资6000万元扩建醋酸棉酚原料药及中药饮片生产线项目,包括建设、醋酸棉酚车间、原料药库房、中药饮片车间、食品车间、成品库房等。“上述项目正常运营后,将会对公司的利润产生积极影响。”吴杰表示。

    “通过拓展业务发展、优化公司战略布局,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盈利能力,从而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谢晓林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