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振芯科技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519.84% 未来将聚焦元器件、北斗综合应用两大业务

2020-10-23 20: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蒙婷婷

    本报记者 舒娅疆 见习记者 蒙婷婷

    日前,振芯科技披露了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2亿元,同比增长6.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87.29万元,同比增长519.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69.83万元,同比增长635.79%;基本每股收益0.09元。

    7-9月,振芯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同比增长35.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32.75万元,同比增长5929.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028.1万元,同比增长501.29%;基本每股收益0.07元。

    10月22日,振芯科技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陈思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元器件及模块、北斗定位终端两大类产品的销售收入增加。”值得一提的是,安信证券分析师冯福章也在研究报告《元器件业务高景气,Q3业绩增幅显著》中给予振芯科技“买入-B”的看好评级。冯福章认为,考虑到集成电路业务受益国产替代及自主可控发展趋势,振芯科技元器件及模块销售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公司业绩或将稳步增长。

    陈思莉还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管理层正在拟订“十四五”规划,基于目前国内国际环境继续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之下,公司将紧跟国家政策大趋势积极推进公司优势领域业务发展,未来主要方向将聚焦核心元器件、北斗综合应用两大板块,并力争在“十四五”之后,实现企业快速规模化发展,继续保持在相关核心领域的领先地位。

    据《2020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2019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3450亿元,较2018年增长14.4%。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25年我国北斗卫星导航产值规模有望达到6440亿元。

    国际注册分析师CIIA李朔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标志着我国100%独立自主研发的卫星系统提供全球实时全天候精准定位导航服务的开始。北斗三号产业链从基带芯片、射频芯片、板卡、天线等上游基础部件,到终端集成和系统集成等中游产业,再到运维服务等下游各行业不同场景的应用,其市场潜力将不断打开。”

    据记者了解,振芯科技在北斗综合应用业务上形成了“元器件—终端—系统及运营”的完整产业链发展格局。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北斗终端关键元器件包括基带、射频、组件等,并拥有手持型、车载型、指挥型等9大系列50多种终端。在系统运营方面,公司着力打造地质灾害防治综合应用平台,已在江西某地成功试点应用。据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在元器件、卫星定位终端、北斗运营共实现营业收入约1.11亿元,约占当期营业总收入的65.37%。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