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创新产品扩张线上渠道 金字火腿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逾九成

2020-10-23 19: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记者 吴文婧

    作为肉制品行业中的佼佼者,金字火腿在国内经济复苏的背景下,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目前公司已构建起火腿、肉制品、肉类三大业务体系,并呈现出齐头并进的发展局面。

    10月22日晚间,金字火腿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86亿元,同比增长188.97%;净利润9253万元,同比增长94.79%。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788万元,同比增长372.96%。

    大力发展品牌肉和调理肉

    业绩加速上涨的背后,离不开金字火腿不断拓宽的业务范围支持。依托多年积累与沉淀的肉类供应链优势,近两年来,金字火腿围绕肉制品主业,不断扩充产品线,壮大产品梯队,先后推出香肠、腊肠、腊肉、酱肉、淡咸肉等中式特色肉制品和新型休闲产品,快速向肉制品行业拓展。通过对产品不断进行升级和创新,金字火腿让老字号焕发出新活力,不断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今年来金字火腿又大力发展品牌肉和调理肉制品,进军肉类大产业,同时针对食材市场的高频“刚需”,向餐饮化、休闲化、场景化等时尚消费领域开疆拓土。

    金字火腿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在互联网餐饮外卖风靡的时代,一方面是消费者渴望在现代化快节奏的生活模式下,居家烹饪,享受方便、安全、营养均衡、风味多样的食品。另一方面连锁餐饮企业对于食材的风味、快捷、方便,能使厨师操作简约化和菜品风味标准化等要求不断提升。二者重叠下有力的推动了品牌肉业务板块的快速崛起。

    不断扩张创新线上渠道

    今年的疫情防控与经济复苏期间,生鲜电商、直播带货在保障社会基本生活、适应新形势下人们的生活需求的同时,也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生鲜电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智能交互技术,也有效带动传统消费品实现新业态、新模式、新零售的崛起。

    目前,金字火腿在巩固原有线上渠道的基础上,积极布局生鲜电商平台,并通过配送到家的物流体系,满足消费者一键下单即可美食送到家的需求。通过挖掘互联网消费领域中的美食文化,搭建社交电商、内容电商体系,扩大自身流量规模,增进与用户的互动交流,提高用户的粘性与重复消费,打造忠实用户社群,不断提高品牌的溢价能力。

    从目前已披露的信息来看,金字火腿在线上的销售额实现全面增长:2019年网络销售额为7559.46万元,同比增长44.24%;2020年上半年,线上销售额为9272.5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2.78%,并成功超过2019年全年。未来有望依托其不断扩张创新线上渠道,成为年轻态、高频消费化的互联网快消品牌。

    品牌、规模、资金优势大

    近段时间我国生猪产能正加快恢复,国内猪肉供给的增长对价格上涨形成一定抑制效应,因此由猪肉价格上涨所导致的“猪肉红利”或将减弱。但区别于业内由养殖到屠宰,再到肉类加工的发展模式,金字火腿立足于肉制品领域,猪价下跌能够有利于公司降低生产成本,大幅度提升肉制品业务的毛利率,增厚公司利润。

    据业内人士分析,我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肉类生产及消费大国,肉类产量占世界总量约三分之一,猪肉市场空间最大。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升级、健康消费观念等的改变,人们在饮食的选择上对健康、安全、营养等方面越发重视。未来我国肉制品需求将不断增长。以金字火腿为代表的行业领先企业,依赖其品牌、规模、资金优势,更有利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和肉制品质量安全的控制。有望在行业整合进程中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充分享受市场红利,持续提升行业地位。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