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广州浪奇货物究竟在哪?*ST辉丰:假公章惹的祸

2020-09-29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证券时报记者 陈丽湘

    广州浪奇逾5亿元存货到底在哪里?根据广州浪奇的公告,这些货物存储在鸿燊公司、辉丰公司旗下的两个仓储,分别价值4.5亿元、1.2亿元,但双方均否认保管有货物。

    其中,辉丰公司即江苏辉丰石化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ST辉丰(002496)的子公司。广州浪奇一再表示货物放在了*ST辉丰子公司辉丰石化的仓库里,但对方却一再否认签署过仓储合同,也明确表示从未收到货物。

    目前事件持续发酵,广州浪奇9月28日股价已跌停。最新公开资料显示,辉丰石化的公章可能是假的,辉丰石化正着手向公安机关报案。而鸿燊公司,或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9月28日晚间,*ST辉丰公告称,上述事件存在利用辉丰石化名义造或者变造辉丰公司的相关印章签订仓储合同和签发其他相关文件的行为,为维护辉丰石化及公司的合法权益,辉丰石化正着手向公安机关报案,请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追溯事情的经过,9月11日,广州浪奇根据其与辉丰石化签订的编号分别为ZC19-20、ZC19-21、ZC19-25、ZC19-39的《仓储合同》,要求辉丰石化配合广州浪奇员工现场查看、盘点库存货物,但公司相关人员多次前往均无法正常开展货物盘点及抽样检测工作。

    经过比对,辉丰石化发现盘点表上的“江苏辉丰石化有限公司的印章”与辉丰石化的印章明显不一致,系伪造。而广州浪奇则表示外派律师前往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行政审批局查询辉丰公司的工商内档,但仍未能核实印章的真实性。

    9月14日,辉丰石化回函广州浪奇:1、辉丰石化从未与广州浪奇签订过ZC19-20、ZC19-21、ZC19-25、ZC19-39的仓储合同,广州浪奇也从未有货物储存于辉丰石化,因此没有配合盘点的义务。2、辉丰石化未出具过《2020年6月盘点表》,也未加盖过辉丰石化的印章,盘点表上的印章与辉丰石化印章不一致,如存在伪造或者变造辉丰石化印章,辉丰石化将向公安机关报案,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9月24日,广州浪奇相关人员来辉丰石化了解相关情况,辉丰石化再次强调从未与广州浪奇签订过任何仓储合同,也未在广州浪奇提供的仓储合同及盘点表上加盖过任何印章,广州浪奇没有在辉丰石化储存过任何货物。

    9月27日,广州浪奇发布《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库存货物可能涉及风险的提示性公告》,认为辉丰石化否认保管有广州浪奇的货物,遂整理完备相关证据材料,尽快采取包括诉讼、向公安机关报案在内的司法措施。

    除辉丰公司外,广州浪奇更多“不翼而飞”的货物是存储在鸿燊公司里(全称“江苏鸿燊物流有限公司”),价值达4.5亿元。但鸿燊公司也否认保管了这些货物。

    天眼查资料显示,鸿燊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黄勇军,目前公司风险等级较高,涉及多项司法纠纷。最近一起纠纷将于9月30日开庭,名为“如东升泰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江苏鸿燊物流有限公司相关普通破产债权确认纠纷”。这意味着被告鸿燊公司,或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