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能国际坚守为股东创造长期、稳定、增长的回报

2020-09-24 01:19  来源:证券日报 张歆

    本报记者 张歆

    尽最大可能回报投资者——华能国际对于分红派现回报投资者的重视,不仅体现在近年来高达70%以上的派现率上,还包括曾经在亏损下也坚持分红。

    华能国际在全国范围内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大型发电厂,截至2019年底拥有可控发电装机容量约1.07亿千瓦,是中国最大的上市发电公司之一。该公司的发展目标是:作为发电公司,致力于为社会提供充足、可靠、环保的电能;作为上市公司,为股东创造长期、稳定、增长的回报;作为一流电力公司,致力于运营卓越、国内优秀、国际领先。

    自上市以来,华能国际一直坚守为股东创造长期、稳定、增长的发展目标和理念,高度重视股东回报工作,通过制定积极、平衡、稳定的派息政策,最终实现公司整体利益及股东利益最大化。

    为体现分红政策的持续性、稳定性和可预期性,充分保障股东权益,华能国际在公司章程中明确规定了现金分红政策,即:公司在当年盈利及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且公司现金流可以满足公司正常经营和可持续发展的情况下,采取现金方式分配股利,公司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原则上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合并报表可分配利润的50%。

    根据这一市场当时称之为十分慷慨的分红政策,华能国际自1998年开始每年向股东派发股息,多年来派息从未中断,截至2019年底累计派息金额达到人民币577亿元。即使在2008年,公司出现历史上首次年度亏损,按照公司章程规定的分红政策可以不派发股息,但为回报股东对公司的长期关注和支持,公司董事会决定依然进行年度分红,每股派息0.1元,此举使华能国际更加巩固了其在资本市场上的良好形象,受到了投资者和股东的欢迎和大力称赞。

    华能国际高度重视股东和投资者对分红的不同需求。2018年,为让全体股东更好地分享公司的发展成果,经综合考虑公司的战略规划和发展目标、行业发展趋势等因素,华能国际决定在未来三年进一步提高对投资者的现金分红比例,制定了《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三年(2018年至2020年)股东回报规划》,即:在当年盈利及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且公司现金流可以满足公司正常经营和可持续发展的情况下,公司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原则上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合并报表可分配利润的70%且每股派息不低于0.1元人民币。

    这一更高分红比例的政策体现了华能国际一直以来致力于为股东创造长期、稳定、增长回报的发展理念,受到了境内外投资者的高度评价。

    正是凭借其持续稳定的分红政策和派息表现,华能国际多年来在资本市场树立了重视股东价值和权益的良好形象,受到各界好评,多次荣获“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亚洲致力于最强股息回报”、“最致力于增强股东价值”、“中国主板上市公司价值百强”等奖项。

    华能国际表示,今后仍将继续坚持积极、平衡、稳定的派息政策,不断提高盈利能力,努力实现股东回报的不断提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