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八次直播狂揽341亿元接近去年总营收两成 董明珠站台格力大谈创新“中国风”

2020-09-20 20: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贾丽

    本报记者 贾丽

    近日,董明珠再次站台格力,掀起一轮直播热潮。

    9月19日晚,格力电器全国巡回直播第三站以“中国风·甲天下”为主题再掀直播热。最新数据显示,其此次直播完成销售额11.8亿元。

    此次的桂林直播是今年以来格力的第八场直播,目前格力几轮直播下来,销售额已超了341.8亿元,约为去年总营收1981亿元的17%。而2020年第一季度,格力电器实现营收203.95亿元,直播带货的销售收入为主要贡献。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中国风’的价值意义非常广泛,它不仅仅是指用核心科技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是中国制造业走向世界必须坚持的诚信和创新之风。”她也呼吁行业拒绝虚假宣传,加强诚信经营意识。

    “中国制造业要走向世界,就是要坚持自主创造。”董明珠在直播中还多次强调自主创新对于中国制造业崛起的重要意义。

    此次,董明珠讲述了格力80、90后技术研发人员在疫情暴发后,历经55天“吃住都在实验室”,首创“猎手”系列空气净化器,能杀灭空气中的新型病毒,为国内外疫情防控做出科技贡献。她认为,白电企业,应该加强对病毒防控的研发能力。

    董明珠介绍,在直播中亮相的“中国风”旗舰爆品——格力·明珠空调,搭载了“国际领先”的分布式送风技术,制热时比普通空调节能19.8%以上;“中国风”节能风的产品空气能热水器,采用了格力自主研发的双级变频增焓压缩机,高效节能。

    除了大谈创新“中国风”和对此次疫情防控提出建议之外,董明珠也透露了格力营销变革路径,而直播带货的方式成为重要环节。

    疫情发生之后,直播带货也在家电行业中风靡一时。格力、美的、长虹、创维、老板等家电企业纷纷开启直播模式,有的企业掌门人甚至亲自站台,直播带货帮助企业在疫情冲击下完成订单收割。

    中国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直播带货此次对家电企业影响很大,甚至成为很多家电企业的主流营销方式,真正带动传统家电巨头的渠道变革由线下走到线上。去年开始,家电、零售直播在各大平台投入比较大的资源,产生明显的效果。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家电企业用户接受度明显增加、企业销售额也没有受到太大冲击,直播带货接下来还将在家电企业的营销渠道中占据重要位置。”

    智帆海岸创始人、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直播成为格力营销渠道变革的转折点,未来将在格力营销渠道中占比逐渐扩大。目前格力正在加速向智能家居领域扩张,其在智能领域正以智能家居和智能装备为双轮,推动格力内部渠道及产业结构快速升级。”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