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贝瑞基因拟定增21亿元 加码基因检测主业

2020-08-14 07: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基因测序技术,被称为“下一个改变世界的技术”,已成为一项探索生命奥秘的重要方式。近年来,随着技术的深化和资本的支持,国内基因测序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贝瑞基因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1.36亿元,加码基因检测主业。

    8月13日晚,贝瑞基因公告称,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1.36亿元,用于基因检测仪器及试剂扩产项目等福州大数据基因检测中心建设项目、高通量基因测序仪及试剂国产化研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据披露,贝瑞基因本次定增对象为不超过35名(含)特定投资者。在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可以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

    公司表示,近年来,我国医疗健康市场发展迅速,随着全民医疗素养的逐渐提高,全社会对对基因测序、早筛早诊和精准诊疗的重要性认识进一步加深,基因测序对疾病精准诊疗的重要性不断凸显,基因检测的需求会持续增长。另外,新冠肺炎疫情使得人们对公共卫生更加重视,同时让更多人认识到基因检测的重要性,将促使基因测序行业的市场空间进一步扩大。

    贝瑞基因认为,目前,二代测序技术(NGS)在较长时间内仍是基因检测市场的主流测序技术,且对基因大数据的解读及分析将逐渐成为基因测序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作为将基因检测技术转化为临床应用的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在技术积累和渠道建设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本次非公开发行有利于公司抓住行业中的战略发展时期,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综合研发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强化公司医疗数据的积累与分析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产业竞争力和市场地位。同时,本次定增募资将增强公司资金实力,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及盈利能力,促进公司长期健康发展。

    贝瑞基因成立于2010年5月,主营业务为以测序为基础的基因检测服务与设备试剂销售。2016年12月,公司斥资43亿元借壳*ST天仪,并于2017年8月10日完成交易。2017年至2019年,贝瑞基因三年累计实现扣非后净利润9.50亿元,累计业绩完成率为100.80%,精准完成业绩承诺。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0.9亿元至1.2亿元,同比下降52%至64%。

    近期,受益于其极具潜力的独家产品肝癌早筛服务“预计最快下半年落地”的预期,贝瑞基因一度创下了98元的股价新高。但随着贝瑞基因股价创新高,公司多个持股5%以上的股东相继实施或计划进行减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