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四川省国资委有望“入主”深冷股份 或将助力公司新能源业务发展

2020-08-04 21: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成都深冷液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冷股份”)8月3日晚间披露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一系列公告显示,四川交投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投实业”)有望通过控制上市公司3672.08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9.45%)表决权的方式,对深冷股份形成实际控制,交投实业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四川省国资委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受此消息提振,深冷股份公司股票在8月4日强势涨停,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报收于16.68元/股,涨幅10.03%。

    公告显示,谢乐敏等8名自然人与交投实业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将其合计持有的深冷股份1213.36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9.73%)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交投实业,而在谢乐敏等8名自然人解除一致行动关系后,谢乐敏及程源、文向南、张建华、崔治祥还会将其股权转让后剩余持有的2458.73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9.72%)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交投实业公司行使。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此次交易涉及的1213.36万股转让价格合计约为人民币2.21亿元,转让单价为人民币18.19元/股,明显高于深冷股份当前股价。而交投实业还将为上市公司后续业务开展提供资金支持。交投实业承诺,在成为深冷股份控股股东之日起两年内,将以包括但不限于认购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提供低息借款、担保或者支持上市公司发行债券等方式,为上市公司向气体运营业务战略转型、新项目建设(包括而不限于:工业气体投资及运营、氦气投资及运营、氢能源投资及运营以及其他特种气体投资及运营等)提供或筹集资金不少于10亿元。在定向增发未完成前,如因上市公司日常经营或项目投资需要,交投实业承诺及时向上市公司提供低息借款予以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深冷股份主营业务是为客户提供天然气液化与液体空分工艺包及处理装置,产品应用于液化天然气(LNG)、液体空气分离领域,而交投实业成立于2013年,该公司通过整合四川交投集团旗下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性设施和户外广告资源,完善业务上下游产业链,建立了能源(包括加油站、加气站、充电站(桩))、服务区经营(服务区非油经营项目)、商贸(大宗物资贸易、国际贸易、酒店、便利超市、餐饮等)、运务传媒(包括车辆租赁、通勤运输、仓储配送等)四大主营业务。能源业务是交投实业公司的核心业务和利润贡献点,包括加油站(成品油零售)、加气站、充电桩等业态。伴随着交投实业未来成为深冷股份控股股东,深冷股份和交投实业或将在能源等领域形成协同效应,推动双方进一步发展壮大。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引入交投实业作为控股股东,有利于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有助于为公司引进更多政府、产业、金融等战略及业务资源,加快公司战略布局,促进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同时,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能力,对公司未来发展将会产生积极影响,为全体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深冷股份表示道。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