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家用健身器材成“黑马” 创源文化上半年实现营收4.81亿元

2020-07-30 18: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邬霁霞

    本报见习记者 邬霁霞

    7月28日,创源文化发布2020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1-6月份实现营业收入4.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5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18.02万元,同比下降54.62%。

    公司产品矩阵延伸

    家用健身器材销售大幅提升    

    公开资料显示,创源文化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全套供应链为一体,主营时尚文教、休闲文化用品,通过整合创意素材、开发与设计时尚产品来承载手工精神、彰显个人情怀和传递情感寄托。

    截至目前,公司已拥有6大类,60多个品项系列的产品,产品及所涉行业已逐步从单一的纸制品类拓展到多种文具文创、运动健身用品、卫生防疫用品、生活家居品类等,可以满足学习场景及居家生活的不同用户需求。

    国盛证券研究员严大林认为:“创源文化在去年高基数下还能实现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34%,主要得益于公司自主跨境电商健身器材品牌睿特菲在欧美终端销量大幅提升,以及疫情下防疫物资销量的大幅提升。”

    2016年,创源文化控股子公司睿特菲以自有品牌“RITFITLLC”和“RITFIT”切入欧美家用健身器材市场。2020年在全球疫情大背景下,海外家庭健身消费趋势兴起,国外消费者健身场所逐步由健身房转向居家,家庭健身器材需求量大增。睿特菲家庭健身器材在美销量呈现明显持续上升趋势。半年报显示,创源文化的运动健身类产品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495.07万元,同比增长227.95%。    

    加码线上销售渠道

    持续发展国内外市场

    创源文化的产品以出口为主,主要销售市场为北美市场及部分欧洲市场。2019年和2020上半年,公司出口销售额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6.03%与95.96%,其中对北美地区的销售收入占比分别为79.02%与86.72%。

    另外,公司在持续稳定发展国外市场的同时,利用国外市场积累的研发设计优势和制造优势,积极开拓国内市场。

    创源文化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杭州少女心选、杭州创源文创、宁波创源文创三个子公司负责国内市场开拓,侧重零售、批发以及大客户定制方向。”

    据了解,创源文化在保持原有传统销售模式的同时,还逐步加大自有品牌的电商模式。2020年上半年全资子公司美国智源的自有文创品牌“PAPERAGE”本册类电商销量节节攀升,一度冲击同品类销量榜首。公司同时还加大了对官网的建设投入,增加了官网销售量,从而减少了亚马逊的平台费用率,保证产品在销量高速增长的基础上维持较高利润率水平。

    “目前国内电商发展迅速,公司已在各个知名线上渠道进行布局,也在疫情期间尝试使用MCN的直播渠道进行一些有益的补充。我们正在积极寻求和各大电商平台打造合作款品类,探索差异化创新策略。”创源文化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道。

    文旅产融智库副理事长姜长城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疫情带来的消费抑制尤其是文创这类非必需品,很大程度上会影响企业生产和销售。当前形势下,文创企业提升电商平台的盈利模式和能力不失为一种突破困局的办法。”

    姜长城还建议道:“企业自身的国际化布局相当重要,可以利用全球资源网络和渠道网络来实现风险对冲和利益最大化。”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