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拟募资7.18亿元用于高端磁材项目 金力永磁深度布局新能源业务

2020-07-28 11: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琦

    本报见习记者 曹琦

    近日,金力永磁公告,其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申请获深交所受理。公告披露,金力永磁拟募集7.18亿元用于年产3000吨新能源汽车及3C领域高端磁材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金力永磁是新能源汽车领域领先的磁钢供应商,也是联合汽车电子为大众集团MEB纯电动平台项目配套的稀土永磁材料供应商,受新能源汽车行业多重利好因素影响,金力永磁大力拓展新能源汽车市场业务。

    “本项目建成后,将新增3,000吨/年新能源汽车及3C领域高端磁材生产能力,预计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1.57%(税后),项目预期效益良好。”金力永磁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金力永磁一直致力于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专注于新能源和节能环保应用领域,是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行业发展最快的公司之一。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节能变频空调、节能电梯、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等领域。

    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及2020年1-3月,金力永磁营业收入分别为9.12亿元、12.89亿元、16.97亿元及4.13亿元,最近三年及一期营业收入的增长率分别为13.16%、41.31%、31.61%和15.12%。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为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定投资者,包括境内注册的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法人、自然人或其他合格的投资者。

    对于本次募投项目的建设,金力永磁表示,主要基于公司下游市场的发展契机,扩张产能规模,实现规模效应,增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及3C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实现公司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目前,金力永磁与博世集团(Bosch)及其控股子公司联合汽车电子(UAES)、比亚迪达成合作。

    “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用于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及一些汽车零部件,可以提高电机功率密度,使其具有更高的运行效率。”清晖智库创始人宋清辉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据了解,在传统汽车中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主要应用在微电机与EPS,新能源汽车领域电机则主要采用永磁同步电机与感应异步电机,而部分国产特斯拉和国产电动车用的便是永磁同步电机。

    为此,有机构预计,未来几年内高性能钕铁硼市场年均需求增速12%以上,部分细分领域年均增速20%以上,新能源汽车将为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提供一片蓝海。

    “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未来发展前景较好,目前来看,国内新能源汽车主要用的是永磁同步电机,国外的汽车厂商主要用的是感应异步电机,现在准备都换成永磁同步电机,因为永磁同步电机效率高,但是感应异步电机更便宜,未来可能两者并存。”大制造研究中心总监助理李文瀚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编辑 张明富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