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智能穿戴产品发力助*ST奋达逆袭 上半年净利劲增962.30%

2020-07-27 02:08  来源:证券日报 赵琳

    本报记者 赵琳

    因大额商誉减值导致连续两年亏损被*ST后,今年上半年,*ST奋达克服多重负面影响,依靠智能穿戴产品收入大幅增长,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97亿元,同比增长962.30%。

    *ST奋达7月24日晚间发布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电声及无线产品因受益于国际大客户的开发,以及人工智能语音音箱持续增长,实现销售收入5.33亿元,同比增长0.30%。此外,公司智能穿戴产品实现销售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57.67%。

    今年是*ST奋达的扭亏关键年。随着上半年盈利近8亿元,公司扭亏也迎来曙光。*ST奋达董秘谢玉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半年,公司克服疫情大爆发、富诚达业绩纠纷等诸多不利因素,下半年随着以上问题的逐步好转,加上作为消费电子的传统旺季,公司有十足的信心实现全年扭亏为盈。”

    坚定看好TWS耳机行业

    *ST奋达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93亿元,同比增长0.75%。智能穿戴产品的发力是*ST奋达业绩逆袭的主要推手。

    谢玉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较早布局智能穿戴产品,在智能硬件设计以及精密制造方面形成了一定的先发优势。近年来,行业日趋成熟,给公司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叠加公司的先发优势,智能穿戴产品上半年实现销售2.9亿元,同比增长57.67%;毛利率为23.23%,同比提升近7个百分点,实现量与质的全面提升。”

    作为领先的新型智能硬件及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及服务商,*ST奋达2014年进入智能穿戴设备,2016年公司与飞利浦在医疗级智能穿戴产品方面进行了深度合作;2018年,成为华为智能穿戴产品的核心供应商。

    据IDC最新数据统计,2020年一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销量为7260万台,同比增长29.7%。尽管疫情短期影响产品供应与生产,但市场对智能穿戴需求依然强烈,尤其是在线办公、在线学习催生的TWS耳机需求。根据Canalys数据显示,TWS耳机2020年第一季度出货量为4380万台,同比增长86%,延续了2019年以来的迅猛增长态势。

    在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穿戴类产品取得高增长的背景下,*ST奋达坚定看好穿戴类另一产品类别——TWS耳机。谢玉平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由子公司奋达电声负责研发、生产和销售TWS耳机,已与亚马逊、Creative、Aixlu等国内外客户展开合作。”

    深圳市润盈达投资有限公司研究总监余韬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智能穿戴业务是*ST奋达2020年上半年最大增量来源。未来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继续保持成长,TWS耳机也会继续放量,这块业务可能是今年最大的增长点。”

    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续增

    “随着公司与富诚达原股东纠纷的妥善处理,将有助于公司聚焦主营业务,进一步提升经营质量和业绩水平,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谢玉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今年上半年,*ST奋达业绩大幅增长的另一个原因在于公司和富诚达原股东达成和解,股份补偿确认为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约7.06亿元。

    *ST奋达在半年报中表示:“公司与富诚达原股东签署《协议书》达成和解,及时实现对富诚达的有效接管,富诚达的生产经营活动逐渐走上正轨。此外,公司在2020年7月份完成了富诚达原股东补偿股份的回购注销以及现金红利返还。”

    *ST奋达在半年报中同时预计,1-9月份实现净利润11亿元-12亿元,同比增长716.19%。

    在谈到未来经营战略时,谢玉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下半年,公司将以客户为中心,改善用户体验,把握产业发展机遇,重点突破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智能语音音箱、智能穿戴等战略新兴产业,加大TWS耳机、智能门锁的研发投入,强化智能设备价值链产业极。TWS耳机未来将成为公司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