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创新矿企融资模式 洛阳钼业签署5.5亿美元金属流协议

2020-07-12 19: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艳青 张文娟

    本报记者 肖艳青 张文娟

    7月12日,洛阳钼业宣布与TripleFlag贵金属公司(TripleFlagPreciousMetalsCorp,以下简称TripleFlag)达成一项金属流协议,并将获得5.5亿美元的现金预付款。根据协议,洛阳钼业承诺将参照其位于澳大利亚的北帕克斯矿所生产的金银产品的一定比例交付一定量的金银给TripleFlag。据了解这是国内矿业企业签署的首个金属流协议。

    按照协议,TripleFlag将向洛阳钼业支付5.5亿美元的现金预付款。此外,对根据该协议交付的每盎司产品,TripleFlag将按现货金银价格的10%向洛阳钼业支付货款。洛阳钼业对TripleFlag承诺的交货量为:北帕克斯矿金产量的54%,至累计交货量达63万盎司后,开始按27%交货;北帕克斯矿银产量的80%,至累计交货量达900万盎司后,开始按40%交货。

    金属流交易是一项不要求还款、不设定最低交货责任的长期融资工具,资金成本一般低于全球资本市场中其他融资方式的资金成本。此次协议将帮助洛阳钼业大幅改善资本结构和降低融资成本,增加运营资金。

    洛阳钼业执行董事兼首席投资官李朝春表示,“本次交易让洛阳钼业以极具吸引力的资金成本达成一项长期融资协议,也彰显出北帕克斯矿金、银副产品所具有的重大价值。北帕克斯矿一直保持着出色的安全表现和稳定的业绩水平,拥有着优质的资源潜力。与此同时,洛阳钼业将继续保留北帕克斯矿的全部核心铜产量,这与洛阳钼业对北帕克斯矿的长远计划保持一致。”

    TripleFlag是国际市场最主要的贵金属流和权益金投资公司之一,为金属和采矿行业定制融资方案,目前在全球拥有40项相关资产。据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TripleFlag对北帕克斯进行了严格细致的尽调。按惯例金属流协议往往与矿山服务年限挂钩,这意味着投资者对北帕克斯矿山的储量和长期供应能力充满信心,极大提升了洛阳钼业所持矿山资产的价值,有利于洛阳钼业与TripleFlag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金属流业务对中国矿业企业尚属新生事物,但依托完整的国际化布局,洛阳钼业成为中国企业首个“吃螃蟹的人”属于水到渠成。相信这将大大激发业内关注和研究金属流业务的热情,未来可望有更多项目落地。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在美联储及全球央行货币宽松趋势下,黄金价格持续上涨,7月9日国际黄金价格一举突破1800美元/盎司,已接近历史高点。洛阳钼业把握这一时间窗口签订金属流协议,既有利于企业规避未来金价波动的风险,同时降低公司融资成本,实现降本增效的目标。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