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英科医疗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暴增超25倍 产能持续扩张

2020-07-11 12: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僖

    本报记者 王僖

    7月10日晚间,英科医疗披露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亿元至2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581.8%-2864.1%。

    今年上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激增,公司业绩因此受益。

    受需求拉动,公司上半年持续扩张产能,向全球一次性手套龙头企业迈进。此外,在二级市场上,今年以来,英科医疗股价表现迅猛,截至7月10日收盘,英科医疗报收138.52元/股,今年股价累计涨幅已达742.58%。

    根据公司公告,对于报告期内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公司归结为四点,一是报告期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激增,公司一次性防护手套产品售价有较大增长,使得公司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和毛利率均有所提升;二是2019年8月份起,公司安徽生产基地陆续有PVC手套生产线和丁腈手套生产线投产,使得报告期内手套产能同比有所增加;同时公司通过内部革新、降耗提效,提升了产品品质,对公司毛利率提升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第三,报告期内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对从中国进口的多种医疗产品免除了进口关税,其中包括公司的主要产品丁腈手套,相关关税的免除有利于进一步增加公司产品的出口竞争力,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此外,公司在口罩、隔离衣等防护用品贸易板块的增长,也对业绩增长及毛利率提升起到一定促进作用。

    在扩产方面,英科医疗近年来动作不断,走在了行业前列。根据公司2019年年报,截至2019年底,公司拥有年产190亿只手套的生产能力,同时今年还有20条丁腈双手模生产线、10条PVC双手模生产线陆续建成投产,新增约90亿只/年手套的产能。疫情暴发之后,公司又陆续公告拟在安徽和江西等地投资建设多个高端医用手套扩产项目,持续加速产能扩张。本月初,公司刚刚公告称,拟在江苏泗阳布局非织造原料生产线及医疗用品生产制造项目,进一步优化公司产能及战略布局,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