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界泵业拟更名为天山铝业 业务转型铝产业链

2020-07-10 20: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记者 吴文婧

    7月10日晚间,新界泵业(002532.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名称变更为“天山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天山铝业”,证券代码仍为“002532”。

    新界泵业于2019年3月宣布重大资产重组,重组标的为新疆天山铝业;2020年6月12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新界泵业向天山铝业实控人及其他股东合计增发新股33.8亿股,天山铝业实际控制人成为新界泵业的大股东。新界泵业原水泵业务剥离出上市公司,由原上市公司实控人许敏田承接。

    随着天山铝业资产置入新界泵业,上市公司业务转型为铝全产业链,形成从上游铝土矿、氧化铝、发电、阳极碳素到原铝及铝深加工一体化的铝业公司,A股铝行业上市公司将又添一员大将。7月7日,新界泵业增发的新股已经正式在深圳交易所上市,截至7月10日收盘,新界泵业股价为9.03元/股,市值为351亿元。

    天山铝业借壳交易获批后,引起资本市场的关注和青睐,其良好的盈利能力和强劲的未来增长已获得多家券商及机构投资者的认可和强力推荐,天山铝业2020年-2022年承诺利润达到14.6亿元、20亿元和24亿元,券商研报认为,在行业内极具竞争力的成本优势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为其三年业绩提供可靠保证。

    公开资料显示,天山铝业大本营位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地区,拥有120万吨电解铝产能和6台35万千瓦发电机组,60万吨碳素。新疆拥有丰富低廉的煤炭资源,石河子拥有兵团区域性电网,依托地方资源优势,天山铝业生产电解铝的核心成本电力成本在行业内最低,独立电网和资源优势将使其电力成本的领先优势长期保持。

    除拥有得天独厚的电力成本优势之外,天山铝业正在广西靖西新建年产250万吨氧化铝生产线,一期80万吨己经于今年3月达标投产。依托广西丰富低廉的铝土矿资源,250万吨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原材料氧化铝的全部自给自足。氧化铝成本将大幅降低,相比外购氧化铝,进一步增厚公司利润。为未来三年业绩增长提供可靠保障。

    天山铝业方面称,公司在新疆阿拉尔市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新建年产30万吨预焙阳极生产线,公司预焙阳极也将实现全部自给。在未来的发展战略中,天山铝业在下游深加工领域布局高纯铝业务值得关注和期待,公司高纯铝拥有领先的技术和工艺优势,产品附加值高,毛利率高,目前在新疆石河子新建6万吨高纯铝生产线。

    据记者了解,天山铝业更名预计将在8月初完成,但目前新界泵业已经正式成为了天山铝业的上市主体。今年以来尽管宏观经济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大,但铝行业整体业绩表现却非常亮丽。3月份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后,国内原铝消费呈现快速增长,库存持续下降,铝价也稳步上涨,目前市场铝价达14500元,铝行业整体经济效益显著,铝板块再次成为近来资本市场关注的热点。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