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动力源中标中国铁塔采购项目 签订2.03亿元合同

2020-07-09 17: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7月9日,动力源发布关于签署日常经营性合同的公告称,在中国铁塔2020年50A模块化电源(普通+小型)集约化电商采购项目和2020年壁挂式开关电源集约化电商采购项目招标中中标并签署采购合同。

    根据采购合同相关内容,本合同总价款(含税价)为人民币2.03亿元,其中50A模块化电源(普通+小型)(含税价)为人民币1.29亿元;壁挂式开关电源产品(含税价)为人民币7372万元。

    今年是5G建设的关键一年,全国5G建设量呈现爆发式增长。据介绍,4G建设中开关电源占设备总投资的10%,5G系统耗电量是4G系统的2.5-3.5倍,对电源设备需求量大,电源设备投资在5G建设中占比将高达17%,更加需要新型智能模块化电源降低5G建设总体造价。

    动力源方面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本次中国铁塔中标的智能模块化电源具有模块化配置、避免过多冗余、混插插槽、多能源接入、多场景适用的优势,完全能够满足5G不同阶段、不同场景的建网要求。智能模块化电源系统效率更高,比传统通信电源单基站年节约电量3600多度。新系统还能直接接入风能、光能等多种能源,满足新能源接入,提供基站持续的节能需求。新系统功率密度更高,比原有开关电源体积下降30%以上,节约基站更大的空间,方便中国铁塔给运营商更多的5G主设备使用空间。

    资料显示,动力源成立于1995年,2004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是中国电源行业首家上市企业。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电力电子及信息技术相关产品在绿色能源、智慧能源领域的研发和应用,是中国铁塔、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企业的设备主流供应商。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