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振德医疗上半年净利预增超9亿元 医疗防护产品订单饱满

2020-07-09 00:28  来源:证券日报 吴文婧

    本报记者 吴文婧

    7月7日晚间,振德医疗公告称,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增加9.25亿元-9.55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6010.5万元。其中,2020年上半年振德医疗防疫类防护用品预计实现销售26亿元-27.20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了25.66亿元-26.86亿元。

    业绩突飞猛进股价也给力,7月8日开盘振德医疗股价封住涨停,截至收盘,还有近2万手买盘挂单。今年以来,振德医疗股价涨幅已经超过4倍。

    “公司当前平面口罩日产能达800余万只,包含了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儿童口罩在内,KN95口罩日产能达100余万只,防护服与隔离衣日产能合计5万余件。”7月8日上午,《证券日报》记者致电振德医疗投资者公开电话,证券部人士回应称,“目前,公司口罩等防疫产品的订单较为饱满,但随着疫情防控的进展和行业产能竞争增加等因素影响,后续防疫类产品销售是否继续保持大幅增长存在不确定性,我们已经在公告中向投资者充分提示了风险。”

    事实上,受疫情影响,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用品在今年年初成了极为稀缺的物资,也吸引了大量资金进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医医疗器械专委会研究中心主任许佳锐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医疗器械企业投资主体正趋于多元化,以往医疗器械产业的投资主体主要为传统的专业投资机构和产业链相关的企业,随着医疗器械领域投资热度不断增长,包括国药、九州通等大型医药企业,阿里、腾讯、百度等互联网企业以及美的、格力、海尔等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企业都在跨界进入。”

    规模以上企业比例远低于医药行业,”许佳锐向《证券日报》记者分析称,由于疫情的影响,全国各地掀起了一波“医疗器械”狂潮,然而对于医疗器械这一门槛极高的专业领域,迫切需要一系列的产业大数据用于支撑科学决策,“此外,随着科创板的推进,医疗器械已逐步成为登陆科创板企业数量最多的细分领域之一,未来也将诞生越来越多的专业化医疗器械产业大数据机构。”

    此外,振德医疗证券部人士还表示:“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防护类产品较往年的增长幅度是非常大的。不仅仅是防疫类产品,我们原有产品的销售收入增长幅度也是很可观的。这与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造国内市场全渠道优势和与国际客户间的良好合作体系、良好供应链能力和行业口碑是分不开的。”

    公告显示,振德医疗2020年上半年实现剔除防疫类防护用品后的销售收入为11.20亿元-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99亿元-4.79亿元,同比增长55%-66%。振德医疗公告称,2020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渠道得到了进一步快速扩张,提高了整体市场占有率和覆盖率,产品整体毛利率提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