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天能股份首发上市过会 动力电池巨头回归A股开启新篇章

2020-07-06 18: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冯思婕

    本报见习记者 冯思婕

    7月6日,上交所发布的科创板上市委第51次审议会议结果显示,天能股份首发上市申请获得同意。

    天能股份作为国内绿色电池行业领先企业之一,目前已形成“铅蓄+锂电”的双产品体系,并已发展成为国内电动轻型车动力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

    近年来,天能股份不断加快大数据及信息化平台建设,推动智能制造升级。凭借物联网大数据推动数字化转型,天能股份成功建立以装备为基础、以信息化系统为载体、以订单为导向的智能化高效生产模式,逐步实现“数字天能”、“智慧天能”目标,主动拥抱大数据,探索物联网、5G技术和人工智能,以数字化促转型,不断提升企业智造水平。

    此次发行,天能股份拟募集资金35.95亿元,将投向绿色智能制造技改项目、高能动力锂电池电芯及PACK项目、大容量高可靠性起动启停电池建设项目、全面数字化支撑平台建设项目、国家级技术中心创新能力提升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让天能股份耗资8.53亿元的高能动力锂电池电芯及PACK项目承载了公司产线升级迭代,满足未来市场需求的重任。同时,该项目也将有效提高公司产品的竞争力,有助于公司扩大业务规模,通过资源聚集效应吸引更多的优质客户。

    天能股份方面表示,未来将稳步发展铅蓄电池业务,奠定全球领先地位;大力发展锂离子电池业务、加深产业布局。同时,公司将积极向产业链上下游进行延伸、紧跟行业前沿技术,提前布局新型电池产业。公司积极引进燃料电池等新型电池技术领域的研发人才,目前已开始“燃料电池金属板电堆”、“商用车用大功率石墨板电堆的开发”等燃料电池的研发项目。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