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富祥药业控股子公司获药品注册批件 公司进一步向下游制剂领域延伸

2020-07-06 13: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琦

    本报见习记者 曹琦

    7月6日,富祥药业公告控股子公司富祥(大连)制药有限公司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阿加曲班注射液的《药品注册批件》。

    阿加曲班为心血管领域抗凝药物,是合成的精氨酸衍生物,能抑制凝血酶的活性,从而产生抗凝作用,具有起效快、作用时间短、出血倾向小、无免疫原性等优势。根据米内网数据显示,阿加曲班近年保持强劲的增长趋势,2017年、2018年、2019年的国内销售额分别为3.7亿、4.6亿和5.4亿,近三年每年保持了17%以上的增长幅度。

    作为抗凝血药,阿加曲班在国内已被纳入2019版国家医保目录。富祥药业表示,控股子公司获得阿加曲班注射液的药品注册批件,标志着公司在巩固提升现有产业链的基础上,通过对心血管领域抗凝药物的拓展,进一步实现了向下游制剂领域的延伸,实现“中间体-原料药-制剂一体化”的发展战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今年上半年,富祥药业主要产品市场需求稳定增长、业绩大增。公司此前发布的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7亿元-2.39亿元,非经常性损益约1100万元。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