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溢多利上半年业绩预增70%-90% “替抗”业务迎来政策利好

2020-07-01 19: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见习记者 林娉莹

    7月1日晚间,溢多利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53.85万元至7436.66万元,同比增加70%至90%,上年同期盈利3914.03万元。

    溢多利表示,上半年业绩预增主要受益于三方面原因。一是报告期内,公司医药板块受新冠肺炎疫情对下游需求增长影响,糖皮质激素原料药产品业绩取得较大增长;二是,受商品饲料7月1日起禁止添加促生长类抗生素政策影响,公司替代抗生素饲料添加剂产品业绩取得大幅增长;此外,期内公司融资借款利息减少、汇兑收益增加,财务费用支出大幅下降。

    资料显示,溢多利是创新型生物技术企业,主要在生物医药和生物农牧领域从事生物酶制剂、甾体激素原料药、功能性饲料添加剂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并向客户提供整体生物技术解决方案。其中,功能性饲料添加剂主要为替抗饲料添加剂(含博落回散、酸化剂、葡萄糖氧化酶及其复合产品)、抗氧化剂、诱食剂、调味剂、防霉剂、维生素等。

    据公司介绍,在今年,其替代抗生素饲料添加剂业务迎来“饲料禁抗”的政策利好。2019年7月9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公告第194号明确要求“自2020年1月1日起,退出除中药外所有促生长类药物饲料添加剂品种;改变抗球虫和中药类药物饲料添加剂管理方式,不再核发“兽药添字”批准文号,改为“兽药字”批准文号;自2020年7月1日起,饲料生产企业停止生产含有促生长类药物饲料添加剂(中药类除外)的商品饲料”。这标志着自2020年7月起,“饲料禁抗”已正式施行。

    此外,2020年6月16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发布第307号公告,规定从2020年8月1日起自配料将不得对外提供、养殖户除当地有传统使用习惯的天然植物原料及农副产品外,不得使用《饲料原料目录》《饲料添加剂品种目录》以外的物质自行配制饲料;生产自配料时不得添加农业农村部允许在商品饲料中使用的抗球虫和中药类药物以外的兽药。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