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66%在审IPO企业已获受理 首单重组受理花落圣邦股份

2020-07-01 06:43  来源:上海证券报

    6月30日晚间,深交所发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第六批获受理企业合计47家,其中,25家企业申请IPO,21家企业申请再融资,1家申请重大资产重组。

    上证报记者对比发现,6批受理申请IPO企业数量合计121家,在前5批受理企业仅有IPO、再融资案例后,第六批受理企业中的圣邦股份,成为首单受理重大资产重组的企业。

    在审企业已受理过半

    截至6月30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下的6批获受理企业合计168家,其中申请IPO企业合计121家、申请再融资企业46家、申请重大资产重组企业1家。

    对比可见,6批受理申请IPO企业121家,占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前183家拟IPO在审企业(不包括已过会未拿批文企业)的66.12%。这也意味着,在平移申报已经截止的情况下,拟IPO在审企业最多仅有62家还未获受理。

    第六批拟IPO受理企业有何特点?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大宗商品信息服务企业,专注于大宗商品市场数据监测、交易价格评估及行业数据分析,累计注册客户数量超200万,累计服务的全球500强企业及其下属企业超150家。

    卓创资讯介绍,公司销售收入主要来源是资讯服务和咨询服务,近年来呈现持续增长趋势,2017年至2019年的营收分别为1.8亿元、2.03亿元、2.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963.75万元、4506.36万元、5875.75万元。本次申请IPO募资拟用于大宗商品大数据平台项目、大宗商品现货市场价格标杆系统研发项目。

    而爱美客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生物医用软组织修复材料领域的创新型领先企业,是首家取得国家药监局批准用于面部软组织修复的注射用透明质酸钠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的国内企业,产品临床应用涵盖医疗美容、外科修复及代谢疾病治疗等领域。

    爱美客介绍,公司2017至2019年营收分别为2.22亿元、3.21亿元、5.5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673.32万元、1.16亿元、2.98亿元。本次申请IPO募资拟用于植入医疗器械生产线二期建设项目、医用材料和医疗器械创新转化研发中心及新品研发建设项目、基因重组蛋白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等。

    重大资产重组项目首单受理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下的受理企业类别,包括IPO、再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但是在前5批受理企业中,仅出现了申请IPO和再融资的企业。

    6月30日晚间深交所发布第六批受理企业中的圣邦股份,成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下首家被受理重大资产重组的企业。

    圣邦股份于3月30日披露了并购重组预案,此后又更新了修订版方案。5月29日,公司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可见,此为从证监会平移至深交所的重大资产重组项目。

    据公告,圣邦股份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出价10.695亿元购买上海钰帛、麦科通电子、上海瑾炜李、彭银、上海义惕爱、安欣赏持有的钰泰半导体71.3%的股权。由于圣邦股份此前已持有钰泰半导体28.7%的股权,若完成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钰泰半导体将成为圣邦股份的全资子公司。

    圣邦股份表示,本次交易属于对同行业优质企业的横向整合,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充分发挥双方在产品品类、技术积累及客户资源等方面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圣邦股份综合竞争实力、强化公司的行业地位。

    公开资料显示,钰泰半导体专注于电源管理类模拟芯片的研发与销售,为消费类电子、汽车电子等领域的企业客户提供280余款在销售电源管理类芯片产品。公司2018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2513.68万元和8054.39万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