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宜华生活拟调整生产布局推动“三旧改造” 将加速盘活存量资产

2020-05-12 21: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见习记者 林娉莹

    5月12日晚间,宜华生活(目前股票简称“*ST宜生”)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生产布局调整的公告》、《关于拟向政府申请收储广州市南沙区13号地块的议案》。

    据公告披露,宜华生活目前在中国境内拥有自有产权生产基地13个,土地面积约4709.68亩。根据政府“城市更新”及“三旧”改造规划,公司有三个厂区已被列入“三旧”改造范围,为推动公司的生产经营趋向集约化发展,公司拟对生产布局进行调整。

    其中,列入政府“三旧改造”厂区分别为位于汕头市澄海区莲下镇槐东工业区的“汕头莲下总部项目”,占地面积183.5亩,该厂区原为木制地板生产基地;位于梅州市平远县大柘镇柘东路的“梅州汇胜厂项目”,占地面积149.58亩,该厂区原为木制家具生产基地;位于广州市南沙区广生路13号地块的“广州南沙家具有限公司项目”,占地面积156.8亩,该厂区原为沙发生产基地。未涉本次“三旧改造”的其他10个生产基地将继续保持原有功能规划。

    公告称,公司关于生产布局的调整,一方面是政府“三旧改造”的城市规划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公司优化产能布局的战略发展需要。本次生产布局调整符合公司现阶段发展利益,同时进一步盘活公司存量资产、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提高资产流动性,改善现金流,降低财务费用,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

    在上述三个“三旧改造”项目中,宜华生活拟向政府申请“广州南沙家具有限公司项目”土地收储。该项目产权面积为10.453万平方米,账面价值为1.01亿元,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拟申请收储红线内土地面积为10.348万平方米。经资产评估及结合广州地方政策规定,本次申请土地收储初步估算收储价值区间约为11.2亿至16.1亿。

    据公告透露,本事项的顺利推进能够进一步盘活公司存量资产、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提高资产流动性,土地收储完成后将对公司产生积极影响。本事项需在完成相关内部审批程序后签署正式收储协议,公司将根据与政府商谈情况,及时披露本次申请土地收储事项进展。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