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常熟汽饰拟增资天津格瑞纳及常源科技 增强其资本实力

2020-03-27 14: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红

    本报见习记者 陈红

    3月27日,常熟汽饰(603035)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奥地利格瑞纳高端泡沫制品有限公司(GreinerPerfoamGmbH)计划按照对天津格瑞纳的持股比例向其同比例增资117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向其新增投资596.70万元人民币,格瑞纳高端泡沫制品有限公司新增投资573.30万元人民币。本次增资后,各投资方对天津格瑞纳的持股比例保持不变,公司仍持有其51%的股权。

    根据公告,由于天津格瑞纳是刚成立三年的新公司,目前处于发展建设期,财务情况及盈利能力有待未来业务发展后逐步体现。根据天津格瑞纳的《合资合同》及《公司章程》,常熟汽饰虽对其持股51%,但不构成控制。

    提及本次增资天津格瑞纳,常熟汽饰称,是为了加速新公司的发展建设,增强其资本实力,有利于提高其资信程度和抗风险能力,以尽快实现投资回报。本次同比例增资后,公司对天津格瑞纳的持股比例不会发生变化,不会导致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变更,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不存在损害公司或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另外,公司同日公告,在公司受让常源科技股权完成后,由常源科技全体股东按照届时股比同比例拟对常源科技增资6000万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常源科技注册资本由7380万元人民币变更至1.34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5520万元人民币认缴常源科技对应新增的注册资本。常熟汽饰表示,常源科技主营业务模具仪器设备未来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且本身业务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交易完成后,能对上市公司的上下游产业链产生协同效应,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常熟汽饰同时表示,本次增资后,常源科技的资本实力将得到大幅提升,有利于其进一步扩大生产经营及投资发展,为公司的发展谋求更大的投资回报。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